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心存感恩,永不言弃 --…
“感恩之路”学院团委感…
感恩他人,快乐自我 --…
《感恩父母》演讲稿
《感恩忠德,感恩老师》…
感恩山东、感恩临沂
感恩演讲:让生命充满爱
最新热门    
 
《感恩母爱》演讲稿

时间:2009-12-22 10:14:10  来源:不详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来自TC电商0801班的吴员发。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母爱”,说是演讲与其不如说是我的一封忏悔信。

   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故事发生在1994年的某一天,有个长的很可爱的小男孩。那天他生了一场大病全身烫的

发红,可是他父亲因为在外地打工,只留下一位42的的母亲。中午他母亲回到家里看到儿子的样子,立即吓的背起儿子去最近的城镇,可是路程有 10公里啊。对一个体弱多病还背着一个孩子的妇女是一个多么遥远的路途。但是她做到了。一句话说的好:女人相对来说是脆弱的,但是母亲却是坚强的,母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虽然小男孩的病没有痊愈,但是却挽救了小男孩的生命。即使这样这位母亲也负有罪恶感,从此她信了天主教,成为了天主教的忠诚的信徒。每天5点多就起床开始念早经,晚上11点还要念晚经。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身负重病都改不了她对儿子的关爱和家庭的关心。她每天祈祷的心愿就只有一个:祈求天主保佑儿子的健康和家庭的平安。

小男孩也在父母的关爱下渐渐的长大了。在读小学的时候,由于成绩优异,成为了父母的骄傲,同样也使小男孩变很傲慢,他不知道世间的一切光荣都来自母亲。慢慢的,他越越来越贪玩,成绩也越来越差。而所谓的善意的谎言也越来越多。从而村庄里的人也渐渐的瞧不起他,但不管怎么样他的母亲的还是很相信和信赖他。可是他不知道珍惜,是啊,也许有很多人都跟他一样因为拥有太多,反而有点儿体验不到母爱的珍贵了。有一天,母亲跟小男孩说了一个一直很想要做的事,那就是希望小男孩能帮他读一遍经书。可是小男孩很不耐烦的拒绝了。他不知道这也成了他以后的人生最后悔的事。母亲听了以后,虽然心里很悲伤但是还是以一个微笑给小男孩就继续做其他的事了。

就这样小男孩到高中了。也许他可能有自己的理想所以就很早就辍学了。但是他还没跟父母说,他以为这样可以让父母不伤心。可是他哪里知道当纸包不住火的时候,他的母亲因为着急而大病了一场。当他知道后,马上从工厂里赶回来,站在母亲的旁边,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可当他母亲在他身边哭泣的时候,小男孩终于忍不住也哭了,曾经他一度认为,自己是一个不会动情,不会流泪的人,然而这次在妈妈面前,却毫无掩饰地流下了泪。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母亲,他只想让父母早点享福、而不想就这样一直读书拖累父母。母亲听了以后说:孩子不要为我们担心,我们只希望你能够好好的读书,长大后有出息。这也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啊。你在去读书好不好,我们累点无所谓的。只要你好我们就很开心。小男孩听了以后,噗通一声就跪了下去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是他知道他在也报答不了母亲的恩情。我们给母亲的仅仅是一把土,而她给我们的却是一座山。我们给母亲的只是一条小河,而她给我们的却是汪洋大海。(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就这样小男孩来到新华,他一直谨记母亲的教诲所以他很努力,但是此时还不够成熟、定性还不够的他,再一次的松懈了。可是只要他想起母亲又会继续奋斗。是啊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也就是这样他时而努力时而贪玩。

直到有一天,他家里来了一个电话。一个使他仿佛失去了一切的电话。一个所支撑他的思想崩溃了’母亲得癌症了、快点回来‘当天他赶到家里,到家的第一个他为他母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他母亲念了一天的圣经。

小男孩告诉世间还在父母关爱下的孩子们。不要等到失去的那一天才懂的什么才是最珍贵的,最伟大的感恩应该是行动。我们都应该静心思索,用心感知父母爱的伟大,用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去回报自己的父母。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