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兼国有…
保卫处副处长竞争上岗演…
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竞争…
教务处处长竞争上岗演讲…
教务处副处长竞争上岗演…
教育研究督导室主任兼教…
教师竞聘保卫处副主任演…
学校教务处工作总结范文
2009年学校教务处工作总…
2009年实验中学秋教务处…
最新热门    
 
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竞争上岗演讲(1)

时间:2010-1-14 11:12:23  来源:不详
一、工作目标:当好助手,献计献策;勤奋务实,努力工作。积极协助教务处处长制(修竞争上岗演讲订出一整套符合我院实际情况、具有高等职业教育特点、农业职业教育特色的教学文件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构建出我院的实践教学管理、考核体系,并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得到贯彻、落实,为把我院建成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实现学院“十一五”规划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工作思路和改革设想:把握一个标准,推进两项改革,抓好三个落实,行使四项职能,坚持五个原则。
把握一个标准是:以全国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遴选标准为依据,掌握其内涵体系和评价要求,指导我们的教学管理工作。
推进两项改革是:一项是专业改革,改造老专业、增设新专业,使我们的专业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北京市和京郊经济建设的需要,构建一批我院的优势专业群。第二项改革是课程改革,积极鼓励、支持和指导我们的教师大胆进行课程改革,包括教学大纲的修订、教材的编写、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要推陈出新,建设我院的品牌课程、精品课程。
抓好三个落实是:协助处长抓好学院“十一五”规划中教学改革目标的落实;抓好示范校遴选标准工作的落实;抓好日常教学检查和监督工作的落实。
行使四项职能是:协助处长行使好教务处的监督职能,管理职能,协调职能,服务职能。
坚持五项原则是: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坚持公平一致的原则;坚持能力本位教育的原则;坚持从严管理教学的原则;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
三、当前要解决的几个问题
第一,协助处长尽快启动示范校建设工程,组织学习该评估体系,提出示范校建设方案。
第二,协助处长完善我院已经建立起来的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特别是要尽快协调各部门明确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功能定位;加快基地建设步伐;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和考核管理办法等方面要有所突破。
第三,协助处长作好重点专业建设、加快我院精品课建设步伐,形成我院的优势课程、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群。力争在两年内使学院的核心课程和骨干课程全部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逐步达到网络信息化、公开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