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学生主席竞选演讲稿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演…
团县委副书记竞选演讲稿
初中生学生会主席竞选演…
竞选学校科研主任演讲稿
竞选团总支副书记演讲稿
学生会干部竞选演讲稿
竞选学校后勤科长演讲
2010年农村人力资源开发…
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竞选…
最新热门    
 
竞选人力资源部经理演讲稿

时间:2010-1-25 12:07:39  来源:不详

尊敬的领导、评委:

  大家好!我是史锐祥,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参加这次竞选职务演讲!出于认真的考虑和征求同事的意见,我觉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这个职位比较适合我,所以今天我要竞选的职务是人力资源部经理!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支持。

  为什么我要竞选这个职务,我总结了四点原因:

  首先,我喜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因为我在大学的专业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我所从事的也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在其中我体会到做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者所要具备的能力和责任,即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突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统筹策划能力,以及要承担的社会责任。适应工作的能力固然重要,但今天在这里我不会刻意强调我自己,因为我相信自己有这些能力,能力不是嘴上说出来就能有的,归根到底还得看自己的实际行动!我喜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就要拿百分百的热情去对待这份工作,这是公司的要求,也是自己的承诺!

  其次,我对公司的运作状况做了充分和系统的分析,可以说是相当了解,从目前来说公司的员工配置状况和公司的运作状况来说,其实已经很好了,但是呢不代表没有缺陷。根据我的分析,我认为目前公司的人力资源有三方面的不足:1、人员配备结构不够合理。公司目前的员工三分之二以上的是名牌院校毕业的本科以上学历的员工,大专学历的员工少之又少。2、员工薪资成本过高,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主要体现在高学历高工资方面,有些环节上忽略了员工的真实能力。3、员工积极性不高,表现在员工对公司的晋升制度和薪资调整上的不满。其实这三个方面也不算什么大问题,但是问题就是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这是关系到员工和企业利益的问题,处理不好将会有很大的麻烦。如果我能胜选人力资源部的部长的话,我想这些问题将会变的不是问题!而且还要在原有的人力资源部的制度上要有所创新,为企业的战略规划的实现,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再次,我之前谈到,做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为什么这样说呢?当前正是经济危机的时候,每个企业一不小心就会踏上末路。相信在座的人也不希望看到我们公司会走到那一步!如何生存下去是公司所有人都要考虑的事情。对于公司内部来说人力资源部要做的事情就是保证每个员工的利益,让那些优秀的员工没有后顾之忧,普通员工充满热情,不称职的员工主动让位,让更适合的人来工作,优胜劣汰。对于企业外部来讲,大量的高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这是一项全社会的责任,作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意识到这种责任。所以我们平时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不要总是拿学历来权衡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对给那些适合这个岗位也能胜任这份工作的人提供更多的一些机会,因为这些人更懂得去珍惜、去拼搏。比如很多优秀的大专毕业生,他们来竞聘一份工作,往往看重的不是工资的高低,而看重的是能不能做好这份工作,这份工作对自己能不能提高,因为只有不断提高,才能够生存。我很欣赏这种精神,这种精神也事我们公司员工所要具备的。而做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给这些人一些机会。因为我觉的人力资源的浪费就是一个企业最大的失败!如果胜任的人力资源部经理的话,这将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最后,我先举个例子吧,这里就像拉车一样,如果有人往这儿拉,有人往哪拉,互相之间自己给自己乱掉了。其实当我们有一个傻瓜,很傻的,我们会很痛苦。如果我们有50个傻瓜是幸福的,他们吃饭,睡觉、上厕所是排着队的;当我们有一个聪明人的时候,会很带劲;但是当我们有50个聪明人的时候实际上是非常通苦的,谁都不服谁,形如一盘散沙。我们公司到底需要什么样子的人呢?是一个傻子还是一个聪明人,是50个傻子还是50个聪明人?其实我们都需要,只要我们善于管理即可。如果我能胜选的话,我希望我的作用就像水泥,把这些人粘合到一起,使他们的力往一处使!因为我相信团队的力是事无限的,只要能够凝聚!

  最后的做后我想用马云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那就是: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所人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我们不要放弃今天,活在当下!做好目前的比什么都重要!

  不管我能不能胜选,我还是我,因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但是选了我,我不会让大家后悔,不选我大家可能会后悔。总而言之,还是我经常说的那句话:努力证明一切、一切证明努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