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中国最早展开“扫黄打非
揭秘古代官场俸禄:金粉
明清中国科技未获突破原
揭秘世界最早的专业消防
16世纪东亚各国强兵:中
古代的“公仆”:晏子为
古代天坛很神圣?明代开
中国有史以来最高危职业
让情夫陪葬:揭秘中国史
中国古代女人为何不穿裤
最新热门    
 
中国古代最小资的九种职业:侠客太守位列其中

时间:2012-3-6 9:31:5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总之,侠客的人生就如此这般地充满了血光之气,这种血光之气可能是他们人生最美丽最浪漫的饰品。但这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自古以来,有多少侠客不死在剑下呢?所以,他们拔出的那柄剑是双刃的,它既有快的一面,也有痛的一面,而痛和快也就构成了侠客人生的主旋律。

本文摘自《历史的耻部》,作者:聂作平,出版社:新疆人民出版社

首先要确定一个标准,即什么是小资。小资这个词并非过去运动年代里所指的“小资产阶级”,虽然天天在报刊上满天飞舞,但哪怕最新的《辞海》也没有将它收入。我们无法有一个权威的定义。按我的理解,小资应该是一种生活和精神状态,在这种状态下,身为小资者小有财富,不至于为明天的早餐发愁;小有名气,用来满足可爱的虚荣心;悠闲有时间,才能进行各种充满闲情逸致的活动。这样,所谓小资的职业,应应该具备的元素是:

1、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的收入,但不致于暴富;

2、这种职业不是大众化的,它与大众化的工作有一些距离,属于同时代的人都感到好奇的那些另类;

3、这种职业不仅是为了满足物质的生存,还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也就是说,它包含了一定的浪漫的因子在内。

这三种条件可能并不同时存在,但至少要拥有其中一条或者两条以上,方才能够定位为小资。

其次,这里所说的古代,不包括西方,而是仅仅界限于咱们中国。

第三,以下选定的九种职业中,有一些可能并不算一种职业,但为了叙述的方便起见,我们姑且这样说吧。

第四,在评定这九种职业时,我采用了小资等级和风险指数两个量化的指标。其中,小资等级最高为五星,最低为一星。星级越高,表明这种职业的浪漫性质越强,越具有小资情调。同时,考虑到许多小资的职业都含有风险性,因此设定了风险指数。风险指数从0到10,代表了风险的由低到高。

第五,九种职业的排列是随机的,即排名不分先后。

一、采诗官:

飞翔在民间的蜜蜂

小资等级★★★★★

风险指数0

代表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面目模糊,不知姓什名谁

在所有和文化有关的职业中,采诗官是它们中间最古老,同时也是最具有文化品位的一种。在遥远的[注: 《遥远的》-歌曲 遥远的地方 歌手 梦之旅[ti:遥远的地方][ar:梦之旅演唱组合][al:流淌的歌声]——遥远的地方——梦之旅演唱组合在遥远的地方那里云雾在荡漾微风轻轻吹来掀起一片麦浪在亲爱的故乡]周代,他们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中原的大地之上。

这是一个以诗歌的名义走遍天下的工作,采诗官走到民间总是如同蜜蜂飞行在花丛中一样深受欢迎。民间的疾苦往往通过这些民歌的形式直接被周王及其它诸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