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唐朝为何解决不了藩镇割
唐朝历史上的四个别样公
“买春”一词最早出现在
唐朝绯闻女友李季兰:勾
“悟空”历史上真有其人
吃“闭门羹”的由来:起
学习时报:唐朝领导人作
中国古代重视食品安全 
唐朝怕老婆之风盛行:有
揭秘:下令用15岁少男少
最新热门    
 
唐朝宜城公主整治出轨丈夫 活剥“小三”脸皮

时间:2012-5-20 11:44: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宜城公主拉着裴巽站在父亲面前,言语平和、毫无表情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似乎这件事并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之后,她抬起手说:“喏,这就是他勾搭上的那个女人。”接着便将剥下的那块人皮蒙在裴巽脸上。

本文摘自:《唐前幕后》,作者:安子,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在一个允许男人三妻四妾的时代,她却无法忍受与其他女人共同分享丈夫。当她得知丈夫拈花惹草、用情不专,性情彪悍的她会做出何等惊世之举?

公主在普通人眼里,她们是金枝玉叶、高不可攀,从小长在深宫中,衣食不愁,在众人的宠爱中长大,所以,倘若得不到很好的教育,养成一个娇生惯养、蛮横霸道的脾气是很容易的。而初唐和盛唐时期较为开放,那时候,妇女不必遵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戒条,活动相对自由些,作为皇族的公主、郡主们,自由度当然更大。她们从小就跟随父亲外出游玩或打猎,在这种情况下,大唐的公主们比其他朝公主的个性更外向、更活泼、更彪悍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唐中宗李显[注: 唐中宗-唐中宗李显,是武则天的亲生儿子之一,生于公元656年,母亲武则天生他时刚升任皇后。父亲高宗李治给他起名为“显”,]继位后,非常宠爱他的几个女儿,他一掷千金,在物质上尽力满足女儿们的要求,很少管束。自然形成了她们果敢、大胆、豪迈的性格。宜城公主就是典型代表,她性格火暴、快人快语,做事大胆果断。

宜城公主出嫁时,父亲李显还没有登基[注: 登基又称即位,即皇帝即位。 新皇帝继位,纪年改元,以示万象一新。 有些皇帝登基并不改元,如后周世宗、恭帝都未改元,而是沿用太祖的“显德”年号,由此可看出国家的兴衰变化。]做皇帝,所以她出嫁时的封号[注: 封号是帝王、君主加封、赐予的称号。在中国,封号最迟自周朝开始,直至清王朝伴随整个中国封建社会的始终;在欧洲,封号自封建时代开始到现在的君主立宪国家一直存在;“封号”与“分封”一样,]是义安郡主。另外,由于宜城公主不是韦后生的,属于庶出,与嫡出的公主相比,宜城公主的待遇在各方面都差一些。不过,虽然封号是郡主,没有公主那么威风,但义安郡主也绝不会因此就认为自己身份低微,而对丈夫低眉顺眼,行谄媚之事。

结婚后,义安郡主遵守礼法,该参拜公婆时就参拜,没什么事的时候就忙自己的,一时间也相安无事。没多久,李显做了皇帝,义安郡主随之被封为宜城公主。

义安郡主的丈夫叫裴巽,他的官位并不算高,是均州司仓参军[注: 官职介绍官名。即司仓参军事。两汉有仓曹史,主仓库。北齐以下,为曹参军。唐于诸卫府、东宫诸率府、王府、京府、都护府、都督府称仓曹参军,于州称司仓参军,县称司仓佐。]。婚后没多久,宜城公主就觉得丈夫不对劲了,对自己挑三捡四,言语中流露出不满的情绪,于是她心中起了疑心,认为丈夫一定在外面勾上了“野花”,要不怎么会对自己诸多不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