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汉高祖刘邦点评陈平:聪
张良为何能躲过刘邦发动
刘邦当上皇帝后为何只拜
“无名小卒”韩信何以拜
汉代是如何神化刘邦:先
靡乱后宫:唐中宗皇后看
情色帝王后宫:北齐胡太
汉朝皇帝为何多双性恋:
西汉初年刘邦给萧何张良
鸿门宴中项伯为何傻到向
最新热门    
 
刘邦后宫之争实由戚夫人挑起 吕后不过被迫应战

时间:2012-6-11 13:05: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一场争夺后宫霸主,争夺嫡位的战争,正在吕后和戚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之间悄悄展开。这虽是一场没有刀光剑影,没有剑戟林立的战争,然而却是斗智斗勇,高潮迭起。

本文摘自:《刘邦[注: 汉高祖刘邦(前256年—前195年6月1日),字季(一说原名季),沛郡丰邑中阳里(今江苏丰县)人,汉族。出身平民阶级,秦朝时曾担任泗水亭长,起兵于沛(今江苏沛县),称沛公。]的草根哲学》,作者:易水寒,出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一方面刘邦在努力排除异己,稳固自己的争权;然而另一方面,在他的后院情势却并不是风平浪静的,一场争夺后宫霸主,争夺嫡位的战争,正在吕后和戚夫人之间悄悄展开。这虽是一场没有刀光剑影,没有剑戟林立的战争,然而却是斗智斗勇,高潮迭起。让后人看来惊心动魄的同时,也深深为宫闱斗争的惨烈,智谋的深远,以及失败者惨烈的遭遇所深深震撼。

后宫那些事儿

夺嫡阴谋的发起者是刘邦的小老婆戚夫人。这位戚夫人是怎么来的呢?这要从刘邦汉元年起兵的事情说起。

刘邦起兵,在汉元年时进驻定陶[注: 定陶县-定陶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菏泽市中部。总面积846平方千米。总人口61万人(2003年)。县人民政府驻定陶镇,邮政编码:274100。]。这位胸怀大志的义军首领平生最好女色,听近侍奏报,说这一带有一位如花似玉的仙子戚氏,刘邦怎能不动心?刘邦的近侍找到了戚氏,送去厚重的聘礼,便顺理成章的占有了这位令刘邦心醉的美人。

刘邦发现这位美人不但美如天仙而且身怀绝世媚功。她的皮肤白皙,像雪白无瑕的白玉一样,清纯温润。她的眼睛圆圆的,十分柔美迷人。她的体态丰满,气质高雅。最为难得的是,她的歌喉优美,腰如柳枝,舞姿轻盈美妙,如流风,如飞雪,令人陶醉。

历史上没说戚夫人长啥样,只知道,她很有音乐细胞,会鼓瑟击筑,善做翘袖折腰之舞,也能歌,带动得刘邦这种粗线条的人跟她进行男女对唱,类似于现在的卡拉OK。

就这样戚夫人把刘邦搞得晕头转向。

戚夫人是刘邦在革命战争时期,利用打仗间隙抽空泡上的美人。作为领导人,长年累月打仗那么累,泡泡美人调节一下情绪,舒缓一下筋骨,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说是为了更好地为工作。刘邦虽然大字不识几个,但非常珍惜这段革命道路上的恋情,对戚夫人无比宠爱。

戚夫人自然感动不已,冒着刀光剑影为刘邦生了一个名叫刘如意的儿子。刘邦爱屋及乌,对刘如意非常疼爱。

如意七岁的时候,被封为代王,十岁被封为赵王。代王如意长得越来越像高祖[注: 基本资料 姓名:刘邦生卒:前256─前195年描述:西汉开国皇帝籍贯:泗水沛县(今江苏沛县)人 个人概述 刘邦(前256─前195年),字季,泗水沛县(今江苏沛县)人。]刘邦。刘邦对戚夫人爱得无以复加,同时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