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中国古代第一个红灯区在
古代哪些女人能穿红裙:
为什么说做中国皇帝“兴
中国最早的炒汇:明代商
揭秘:中国古代女子通过
古代婚嫁最初是哀痛的事
揭秘中国古代当了十次寡
揭秘:中国古代的高官们
宋代编百家姓为何“钱”
中国古代犯人被斩首时人
最新热门    
 
中国古代如何“扫黄”?康熙下令为首组织者处斩

时间:2012-8-20 21:10:5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康熙皇帝继承了顺治禁娼政策,十二年(公元1673年)复令重申禁娼,十九年(公元1680年)颁布的律例上明文规定:“伙众开窑诱取妇人子女,为首照光棍例斩决,为从发黑龙江等处给披甲人为奴。”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倪方六,原题: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扫黄”?太平军发现卖淫嫖娼即砍头

打击并禁止卖淫嫖娼,如今被俗称为“扫黄”。

那么,中国古代是如何“扫黄”的呢?

春秋时期[注: 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或称春秋时代,简称春秋。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期的得名,是因孔子修订《春秋》而得名。这部书记载了从鲁隐公元年(前722年)到鲁哀公十四年(前481年)的历史。]管仲设“内闾”国人“非之”

有不少性学家认为,人类最早的性工作者出现在公元前594年,时古希腊雅典城邦第一任执政官[注: 执政官(Consul,缩写为cos.)是罗马共和国通过选举产生的最高的职务,而在罗马帝国是委任的职务。在拉丁文中,consules的意思是“那些走在一起的人”。]梭伦创设了“国家妓院”。实际上这个“最早”应该属于中国古代女子,早在公元前645年的春秋时期,在今山东境内的齐国,便出现了一批性工作者。时齐国上卿管仲在齐桓公的宫城中设立“内闾”,一次就安排了多达700名女子入住其中。内闾也称女闾,即官办妓院,比梭伦所设的国家妓院早了半个世纪。

梭伦创设国家妓院的目的,是为控制和减少当时雅典城内日益严重的淫乱现象,而管仲则是为了增加齐国的中央财政收入,“以充国用”。所以,不论是动机上,还是时间上,在内闾“上班”的700名古代中国女子都是世界上最早的一批性工作者。

但是,这批性工作者甫一出现,便争议不断。《战国策[注: 《战国策》[书籍]-古代国别体史料汇编。西汉成帝时,刘向进行整理﹐按东周﹑西周﹑秦﹑齐﹑楚﹑赵﹑魏﹑韩﹑燕﹑宋﹑卫﹑中山12国次序,]·东周策》上有这样的记载:“齐桓公宫中七市,内闾七百,国人非之。”所谓“非之”,即是反对开妓院这件事,时人并不支持有组织的合法卖淫,这大概是中国最早的“禁娼”声音。

管仲的“性产业”政策尽管“国人非之”,但在此后却异常发展了起来。秦汉以后逐渐形成了“乐户制度&rdqu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