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唐朝宫廷为何淫乱:祖上
谁是历史上唯一被皇帝父
揭秘因被假太监戴绿帽子
唐朝的言论自由:大臣奏
嘉靖当皇帝后为何身体变
赵飞燕如何激起皇帝兴趣
明朝中期无子后妃可与太
清朝中期皇帝亲自抓旗人
明成祖迁都北京后 哪个
吊死饿死剐刑:古代皇帝
最新热门    
 
唐朝皇帝如何排解忧愁:和嫔妃们在温泉里裸泳

时间:2012-12-28 16:59:3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开放的大唐宫廷,皇帝与女人们关系融洽,无拘无束,皇帝高兴或者烦恼的时候,经常会和女子们一起在温泉水中裸浴、裸游。

本文摘自《中国帝王的隐秘生活》,作者:向斯,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

唐代是一个富足的时代,也是一个风流的时代,宫廷、民间皆如此。这个时期的男女不知道约束自己,每天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特别是一些通晓文墨的女性,她们通过诗文,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感情,每一个字、一个词,就像一团火:

自从别后减容光,

半是思郎半恨郎!

欲识旧来云鬓样,

为奴开取缕金箱!

鱼玄机是都城的一个多情才女,她相貌美丽,擅长歌舞,敢于大胆地追求自己向往的幸福生活。她喜欢文才出众的书生,经常和众多的才子们一起游乐。受到这些风流文士的影响,记下了不少诗文,也开始学着作诗。谁知,这位美丽的女人,还是一位天才的女诗人,她的诗像她的人一样充满了活力,让文士们为她赞叹和疯狂:

山路崎斜石蹬危,

不愁行苦苦相思。

冰销远涧怜清韵,

雪远寒峰想玉姿。WwW.lSqN.cn

莫听凡歌春病酒,

休招闲客夜贪棋。

如松匪石盟长在,

比翼连襟会肯迟?

虽恨独行冬尽日,

终期相见月圆时。

别君何物堪持赠,

泪落晴光一首诗!

然而,这位美丽的才女,即因为对感情的要求太高,使才子李亿不堪重负,最后逃之夭夭。鱼玄机信步闲游,走进了咸宜观,做了一名道姑。可是,这位多情的女人,在这幽静的道观之中,并不是修身养性,而是寻找自己的梦中人。有一天,她终于见到了大名鼎鼎的年轻诗人温庭筠。他们一个浪漫,一个风流,干柴烈火,于是,在这观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可惜,好景不长。她的才华和美丽拴不住放浪诗人的放荡灵魂,他最后还是消失了,无影无踪。

鱼玄机心中苦闷,挥笔写道:

苦思搜诗灯下吟,

不眠长夜怕寒衾。

满庭木叶秋风起,

透幌纱窗惜月沉!

鱼玄机的诗稿流入宫廷之中,获得了宫中女人们的同情、喜爱,她们为她流泪,也衷心为她祝福。同时,诗中的情境又与宫中寂寞生活相似,常常受到那些不得宠的妃嫔[注: 妃嫔:西汉初,因秦之称号,称为夫人,次之又有美人、庚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汉武帝增加倢伃(婕妤)、娙娥、傛华、充依四号。]们的喜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