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贵妃作秀:万历皇帝为何
从《甄嬛传》看后宫:雍
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不确
变态皇帝石虎:带数千美
岳飞之死另有隐情:揭皇
海瑞的另一面:逼五岁女
唐朝皇帝如何排解忧愁:
谁是历史上唯一被皇帝父
唐朝的言论自由:大臣奏
嘉靖当皇帝后为何身体变
最新热门    
 
皇帝女儿也不幸:不少嫁不出去 或者当小老婆

时间:2013-01-06 16:24: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这些嫁不出去的公主,有一些是因为很早就死了(以宋、清两代为多),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并非是因为早卒,而是没人愿娶或没人敢娶——古代的男人大概也不愿意心甘情愿当“气管炎”或“床头柜”!至于给人家当“填房”或当小老婆者也不乏其人。

本文摘自《颠覆历史》,作者:张志君,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元代计有公主47位,未嫁出去者有1位,亦即晋王甘麻拉女寿宁公主。

明代有公主82位,其中未嫁出去者有25人,她们是:太祖朱元璋的亲孙女宜伦公主、南平公主、仁宗朱高炽女德安公主、延平公主、德庆公主、宪宗朱见深女长泰公主、仙游公主、孝宗朱祐樘女太康公主、兴献王朱祐杌女长宁公主、善化公主、世宗朱厚熜女常安公主、思柔公主、归善公主、穆宗朱载厚女蓬莱公主、太和公主、神宗朱翊钧静乐公主、云和公主、云梦公主、灵邱公主、仙居公主、泰顺公主、香山公主、天台公主、怀淑公主、思宗朱由检女坤义公主、昭仁公主。

清代共有100位公主,其中未嫁出去者有37个,她们是:世祖福临第一女、第三女、第四女、第五女、第六女、圣祖玄烨第一女、第二女、第四女、第七女、第八女、第十一女、第十二女、第十六女、第十七女、第十八女、第十九女、第二十女、世宗胤稹第一女、第三女、第四女、高宗弘历第一女、第二女、第五女、第六女、第八女、仁宗秬琰第一女、第二女、慧安和硕公主、第六女、第七女、第八女、慧愍固伦公主、宣宗曼宁女端悯固伦公主、第二女、端顺固伦公主、第七女、第十女。wWw.LsQN.CN

这些嫁不出去的公主,有一些是因为很早就死了(以宋、清两代为多),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并非是因为早卒,而是没人愿娶或没人敢娶——古代的男人大概也不愿意心甘情愿当“气管炎”或“床头柜”!

已经嫁出去的那些也并非个个都生活得很美满,她们当中有的人结了婚马上又离婚,如唐昭宗李晔女平原公主,嫁给李继偘之后,不到一个月就“拜拜”了,有的结过几次婚,如西汉王朝的(楚)汉公主,先后嫁给岭娶、翁靡、狂生三个人;东晋简文帝女新安公主先后嫁给桓济、王献之两个人;唐中宗李显女安定公主先后嫁给王同皎、韦濯、崔铣三个人;玄宗李隆基女兴信公主先后嫁给张垍、裴颖、杨敷三个人;唐肃宗李亨女宁国公主先后嫁给郑巽、薛康衡、磨延啜三个人;辽兴宗耶律宗真女魏国公主先后嫁给萧撒八、萧阿速、萧窝匿三个人;元太祖铁木真女赵国公主先后嫁给不颜昔班、镇国、孛要合三个人;元世祖忽必烈[注: 忽必烈-忽必烈即元世祖,又称薛禅汗。元朝创建者,军事家、政治家。蒙古族,孛儿只斤氏。成吉思汗孙、拖雷第四子。蒙哥汗弟。1260~1294年在位。]女鲁国公主先后嫁给干罗陈、铁木儿、蛮子台三个人。

至于给人家当“填房”或当小老婆者也不乏其人:如北魏太祖拓跋珪女获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