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荒淫大帝石虎搜掠数万美
东魏权臣高澄好色胜过高
古代六大美女厨神(图)
匈奴人最早搞细菌战 汉
盘点中国历史上的吃美女
毛泽东的五个美女舞伴:
花天酒地的陈后主:搂着
变态皇帝石虎:带数千美
宋太祖千里送京娘非虚构
隋文帝60多岁还选美女充
最新热门    
 
匈奴美女被赐给张骞为妻 因助其逃回汉朝遭砍手

时间:2013-05-02 12:07: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张骞的成功出逃,使匈奴单于被当做国之利器的美人计宣告破产了。匈奴单于恼羞成怒,迁怒于匈奴女,对她实施了鞭刑、断臂等酷刑。

本文摘自:《西域的美人时代》,作者:南子,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有时,他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总是走出帐外,他眺望着远方,目光热烈而深邃,然后他看着她,欲言又止。有时,他将绕缠在膝的小儿拥在怀里,默然流泪。

终于有一天,他对她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你会放我走吗?”

她终于明白了。这个与她相处了八九年的男人最终是要走的。她从和他开始认识的那一天起,就等待着失去他。她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就像死亡。

她开始和他一起等待这一天的到来,等待着他的离去。

他最终是属于远方的。

终于,这一天来了。

这是一个经过周密计划的逃跑。这也是他与匈奴女的悬崖之约。

那一天,张骞和助手甘父,相约外出打猎,他们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匈奴部落的那片帐房被一条河流挡在了视线之外。wwW.LsQN.cn天色已晚,他俩故意迷失了方向,骑马拐到一条曲折幽深的峡谷里,夜色降临了。荒原的风一阵阵地吹向他们,整整一天的颠簸劳累,让监视他们的匈奴骑兵们饥寒交迫。

在干硬的漠风中,张骞从马背上取下匈奴女为自己准备好的烈酒,皮质的酒袋闪着亮光,匈奴骑兵们抵制着寒冷和困乏在争先恐后传递着这盛满秘密之液的酒袋。慢慢地,他们的头脑开始变得灼热和混乱,仿佛中了邪。混乱祛除了他们的戒备和理智,终于,这些匈奴骑兵一个个开始沉沉睡去,此起彼伏的鼾声几乎淹没了风声。

张骞和甘父立刻骑马飞奔。山峦、河流、森林以及无边黑夜中的旷野,在飞奔的马蹄声中一一退却。

但他的背后始终有一道哀怨的目光。那是匈奴女母鹿一样的眼睛,越过了重重山峦,在紧贴着他。那眼睛里隐藏着对他巨大的爱意。他感觉到了。心中温暖,爱情仍在心中。他将收藏起她的目光,也收藏起悬崖之约那呼啸而来的爱与活着的秘密。

他们自由了。这自由对于男人来说,就是当他们放弃一个女人时的一种广阔;就是男人们面对高原、沙漠、湖海、森林并要给它们命名时的那种广阔。这与女人不同。 对更多的女人而言,当她们面对男人,会因爱上一个男人而忘记自己的翅膀,或者因为爱一个人而折断自己的翅膀。张骞的成功出逃,使匈奴单于被当做国之利器的美人计宣告破产了。

匈奴单于恼羞成怒,迁怒于匈奴女,对她实施了鞭刑、断臂等酷刑。为了逃避匈奴人[注: 东汉初,公元48年,匈奴分裂为两部,呼韩邪单于的孙子日逐王比,率4万多人南下投汉,称为南匈奴,被安置在河套地区,后来被同化吸收;留居漠北的部分称为北匈奴,]的追捕,张骞和甘父昼伏夜行,历经艰难, 经过数日的奔波,经大宛国、康居国,找到了举国西迁已久的大月氏国(今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并以汉朝使节的身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