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台前“军情局长”葛广明
通讯:舟曲灾区一对姊妹
揭秘台湾“军情局”:台
历数苏联王牌间谍 千面
硫磺岛战役:美军情报机
揭开红军情报工作的面纱
台湾前军情局长涉经费使
有一类战犯叫参谋:谎报
英情报单位军情五处成立
军情主速:兵家制胜之要
最新热门    
 
军情六处:首任掌门自断双腿 战后凿沉犹太难民船

时间:2010-12-13 12:43:21  来源:《看世界》杂志

核心提示:早年间在军情六处做过事的人,可能会被一个场景吓得噩梦连连:一个老男人会在会议中突然攥住钢笔、开信刀或是匕首,猛扎自己的腿,尽管那是假肢,也足够令人心惊胆战了,这个人就是军情六处的卡明爵士。关于他的腿,曾有一段传奇。1914年,他在法国遭遇了严重的车祸,儿子在车祸中丧生,卡明自己为了从撞毁变形的车中脱身,竟然用军情六处特制的秘密武器“钢笔刀”割断了自己的左腿。

1947年,中东的巴勒斯坦仍然是英国统治区,但每天都有大批的犹太难民返回这片土地,英国人试图控制巴勒斯坦地区的阿拉伯人与犹太人人口比例,所以要限制犹太人返回的人口数量。英国海军封锁了巴勒斯坦的海岸线,并且找到军情六处问是否可以帮忙。如果在海上凿沉难民船,会造成无辜难民死亡,引发国际谴责。最终商量的计策是,联络法国与意大利各国,派蛙人在港口处下水,趁着犹太难民乘坐的船还没有离港,就凿沉它们,让他们到达不了巴勒斯坦。

本文摘自《看世界》2010年第11期,作者:关飞,原题:《军情六处:007的实验室》

即便是身手矫健、品牌满身,电影中的007詹姆斯·邦德依然很空虚,你看着他在折腾,却不知道他为何而折腾。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基思·杰弗里得到了英国军情六处的授权,查阅该情报机构1909年建立以来的档案文件,写作出官方版本的军情六处历史:《1909-1949,英国军情六处揭秘》。在他笔下,军情六处特工们的故事比007邦德要精彩万倍,因为他们有所畏惧,有所信仰。

1909年的英国,理发店里挤满了德国理发师,酒吧里也满是德国口音的酒保,在英国人眼中他们都是德国间谍,在海上日渐崛起的德国引起了英国人的巨大恐慌。就连当年英国的畅销书也叫做《凯瑟尔的间谍》。首相阿奎斯叹口气说,我们要建立一个情报机构抗衡满大街的德国间谍,于是军情六处(MI6)诞生了。

007首任掌门用“钢笔刀”自断双腿

提到军情六处,就不得不提到军情六处的首位掌门人——曼斯菲尔德·史密斯·卡明爵士,007的传奇经历、鬼巧利器,以及情报机构内部的保密与泄密之争,所有扣人心弦的情节都在他身上一一体现。不过现实中,这位007掌门的自我牺牲可比詹姆斯·邦德要大得多。

早年间在军情六处做过事的人,可能会被一个场景吓得噩梦连连:一个老男人会在会议中突然攥住钢笔、开信刀或是匕首,猛扎自己的腿,尽管那是假肢,也足够令人心惊胆战了,这个人就是军情六处的卡明爵士。关于他的腿,曾有一段传奇。1914年,他在法国遭遇了严重的车祸,儿子在车祸中丧生,卡明自己为了从撞毁变形的车中脱身,竟然用军情六处特制的秘密武器“钢笔刀”割断了自己的左腿。

但也有人指出这是卡明自己胡编的故事,因为医院的病例显示,卡明的双腿都在车祸中受伤,而左腿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