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本明治维新相比较,洋
日本明治维新前…
日本明治维新_
日本明治维新与中国戊戌
日本学者:韩国人觉得中
杂货铺走出的日本天皇:
为何古代日本认为男子寻
日本京都大学的百年校庆
明代日本使团有多恶劣:
日本未深刻反省二战罪行
最新热门    
 
日本皇室婚姻奇闻:圣武天皇娶自己小姨妈为皇后

时间:2011-05-11 10:41:4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藤原家族经过公推直选,又把藤原不比等的女儿光明子送给了圣武天皇当妃子。于是,圣武天皇娶了自己的姨妈。不比等自己则又荣升圣武天皇的老丈人,也就是自己外孙的老丈人。

本文摘自《这才是日本史》  作者:何畏岩  出版:九州出版社

日本著名《大宝律令[注: 简介 大宝令又称为大宝律令,日本古代的基本法典,701年制定,包括律六卷,令十一卷,由藤原不比等纂,将日本至七世纪以来的制度与法规修订整理。]》的编纂者藤原不比等在文武天皇时异军突起,成为政坛的一颗新星,最后官至右大臣,很是显要。

官当大了,麻烦事也就多了。在背后使绊子、打闷棍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不比等还觉得自己在现在的岗位上已经锻炼成为久经考验的钢铁战士,希望领导能够给自己加一加担子。

怎么办呢?

他仰望夜空,陷入了沉思。

最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那就是嫁女儿。把女儿嫁给天皇,自己就是皇亲国戚了,无疑又给自己加上了一个政治砝码。

想好办法,便开始找媒人。不比等找的媒人都是一些跟自己关系好的重臣。

这些重臣于是向文武天皇建[注: 简介 历史上皇建曾数次被作为年号: 1.皇建_(北齐):北齐孝昭帝高演的年号 2.皇建_(西夏):西夏襄宗李安全的年号 皇建 (高演) 皇建(560年八月—561年十一月)是北齐孝昭帝高演的第一个年-]议,陛下[注: 释义:(1).帝王宫殿的台阶之下。(2).对帝王的尊称。君主在中文多指人类进入文明社会具备国家雏形以后,对共主的称谓。作为术语多与君主制、封建制度相联系;到人类的封建时代多继承上实行世袭制,]年龄不小了,该结婚娶个老婆了,这关乎社稷的稳定和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定[注: 安定 安定 一、形容词   安定:āndìnɡ  安定1①(生活、形势等)平静正常;稳定:生活~ㄧ情绪~ㄧ社会秩序~。②使安定:~人心。],有利于日本经济[注: 日本经济日本经济指的是日本的国民经济概况。 日本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 概说 日本的经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社会的发展同宇宙的和平。

有理,娶谁好呢?

藤原家的女儿宫子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曾获得多次选美比赛冠军,实为皇妃的最佳人选。

据说宫子长得确实漂亮,于是这事情就这么定了。不比等成功地把自己的女儿送入了文武天皇的被窝,自己也顺利地升职为皇亲国戚。

宫子的肚子很争气,虽然文武天皇的身体不好,她还是圆满地完成了老爸交付的光荣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生下了一个儿子,即首皇子。

文武天皇英年早逝,首皇子太小,有元明天皇代为打理全国事务。首皇子成年后,于724年即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