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摩尔多瓦共产党为何失去
日本共产党为何在党纲中
非执政共产党新选择:放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任何
东德人翻越柏林墙手法:
中东欧各国共产党现状:
越南共产党“十一大”谋
苏共解散前党员情绪:仅
前东德总理谈失去政权后
丛林中的共产主义毛派武
最新热门    
 
东德共产党最后的总书记:负债累累 无手机和名片

时间:2011-07-11 10:19:2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开会和参观期间,克伦茨的那份信仰、自尊、执着、不屈,在他脚下的那双旧皮鞋里,在他那唯一的一套西装里,都清楚地[注: 语出:《战国策·楚策一》:“ 楚 地西有 黔中 巫郡 ,东有 夏州 海阳 ,南有 洞庭 苍梧 ,北有 汾 陘 之塞 郇 阳 ,地方五千里。]展示给人们。克伦茨在京期间,没有买任何东西,他没有相机,没有手机,没有名片。

本文摘自:《学习时报》2011年6月13日2版,作者:孙劲松,原题:《一位前共产党领导人看中国》

埃贡贡·克伦茨是民主德国最后一任党的总书记、人民议院主席和国防军委主席。民主德国在1989年夏秋开始了大规模的民众游行,表达对政府的不满。为了扭转局势,担任了18年德国统一社会党[注: 概述 社会党(Social Party)美国政党。1898年美国劳工和政治领袖E.V.德布斯领导并创立的社会民主党, 详细 于1901年7月29日同M.希尔奎特领导的社会主义工党温和派合并,]总书记的昂纳克辞职,作为昂纳克的接班人,党内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时年[注: 时年 拼音: 解释: 1.犹时代。-shinian]52岁的克伦茨于1989年10月18日接任民主德国党、国家和军队的领导职务。但是,克伦茨此时已经没有能力挽救民主德国了。1989年11月9日,德国统一社会党决定开放柏林墙,12月3日,克伦茨辞职、政治局辞职,1990年10月3日,两德合并。从此,作为二战的产物,民主德国在世界版图中消失。

两德统一后,克伦茨被控多项罪名,陷入了长期的诉讼过程。他曾被控为恐怖主义分子、杀人犯、操纵选举等。最后,法庭判决的结果是,克伦茨刑期6年半,2003年底,克伦茨获释出狱。

今年4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举行“苏联解体[注: 苏联解体是一件当代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于1991年12月25日,自此苏联由社会主义国家变为资本主义国家-sulianjieti]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原东德[注: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语:Deutsche Demokratische Republik,常简写为DDR),]社会统一党总书记、人民议院主席、国防委员会主席克伦茨,就民主德国与苏联的关系作主题发言。克伦茨曾于1989年10月初访华,参加中国40周年国庆活动。这次22年后克伦茨重游北京,笔者负责陪同,感慨颇多。

1.北京的街道上怎么都是年轻人?克伦茨抵达北京的当天下午即来到天安[注: 天安市,韩国西部城市。在忠清南道东北。人口13.6万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