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戴季陶谈日本两性生活:
大阪大学教授谈二战日本
日本迷中国兵书:二战天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
日本人谈中日战争:日本
日本共产党为何在党纲中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任何
熟读《孙子》善“用间”
二战日本为何投降:估算
八国联军军官:日本军官
最新热门    
 
日本天皇战败日讲话 无道歉语未提战争责任

时间:2011-08-16 16:02:09  来源:不详

日本天皇皇后[注: 皇帝之正妻称“后”或“皇后”(汉魏时分封诸侯之正妻亦称“后”或“王后”)。“皇后”名称自秦汉沿用至清末。皇后一国之母,母仪天下,女性的最尊贵的身份,最高权威。]向日本二战死亡者灵位行礼(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日本天皇战败日讲话 无道歉语未提战争责任》

日本今天(15日)迎来了二战战败66周年的日子。由日本政府[注: 日本的行政机关,是负责日本国家行政事务的政府机关,主要是内阁下属的各政府单位,事实上也可以等同于日本政府。相对于地方公共团体(地方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死者追悼仪式”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始,在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来自全日本各地的7200名二战遗属出席了追悼仪式。

追悼仪式开始时,全体出席者向“战死者”默哀1分钟。日本天皇随后发表致辞,向310万名在战争中死去的日本人表示哀悼,并强调了日本必须走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之路的重要性。

天皇在今天的致辞中,没有像以往那样,就过去的战争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的灾难表示道歉之意,也没有提及战争的责任。

今日出席追悼会的遗属中,60%以上是7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97岁。

97岁的老太太马场宫子是第一次参加追悼仪式。她说,丈夫在中国云南省被击毙,去年梦见他,于是决定一定要参加今年的追悼仪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