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共为何在1966年成为中
1980年波兰肉类涨价行为
苏联协助越南在南海抢石
1941年英国欲与纳粹单独
1945年攻入德国法军最爱
斯大林1947年的工资是当
1950年代克格勃计划暗杀
1970年 美国政府枪杀反
伊朗“核计划”历史:1
1999年CIA奇袭本拉登为
最新热门    
 
1949年5月毛泽东:中国战争取胜就支持朝鲜统一

时间:2011-9-26 11:05:2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49年,在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势如破竹,一路南下,解放了大半个中国,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这一胜利鼓舞了金日成用武力统一朝鲜的决心。5个月前,毛泽东曾对金日成特使金一表示:只要中国战争取得胜利,就支持朝鲜统一行动。

本文摘自《文史参考》2011年第18期,作者:秋风客,原题:《寻求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支持朝鲜打韩国:金日成访苏秘闻》

2011年8月24日下午14时许,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晤坐着专列到访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地点在西伯利亚重镇乌兰乌德市附近一处军事基地,距离莫斯科约5500公里。

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会谈中,金正日表示,朝鲜准备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将在谈判期间做好停止核试验的准备。俄朝商定,将制定通过朝鲜向韩国出口天然气的管道铺设方案。对于朝鲜在苏联时期欠下的110亿美元债务等问题,双方也进行了商讨。

这是时隔9年之后,金正日对俄罗斯进行的第三次国事访问。在朝鲜饥荒、美韩联合军演的阴云下,金正日此行一时引发多方关注。朝鲜领导人访苏、访俄历来是朝鲜半岛局势风云变幻的晴雨表。60多年前,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多次秘密访问苏联,直接推动了朝鲜战争的爆发,由此改变了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的历史走向。

斯大林:你怕韩国军队吗?

金日成:不怕。

二战后,资本主义阵营和社会主义阵营爆发“冷战”,各以美国和苏联马首是瞻。美苏争霸虽以欧洲为主战场,但远东地区南北对峙的朝鲜半岛,因其扼守东北亚门户,也成为两大阵营的角斗场。

1948年8月、9月,朝鲜半岛南北地区先后建立大韩民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李承晚和金日成分别出任国家元首。

由于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差异,朝鲜民族分裂成两个国家,从此擦枪走火、同室操戈。虽然各自都想吞并对方,实现半岛统一,但双方均感到自身实力不足,于是各自寻找靠山:韩国投身美国,朝鲜依靠苏联。

随着半岛军事冲突日益频繁和严重,在金日成一再要求下,苏联政府决定与朝鲜签订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条约,给予朝鲜政治、经济尤其是军事上的全面援助。

1949年2月22日,鸭绿江跨境大桥上,一列火车疾驰而过。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率朝鲜政府代表团离开首都平壤,首次正式赴苏联访问。代表团其他成员包括副首相兼外相朴宪永、民族保卫省副相金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