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德裔俄罗斯人:70年前被
苏德战争中为何非俄罗斯
俄罗斯官员奉承普京语录
苏联解体克格勃在俄罗斯
俄罗斯民主20年:叶利钦
俄罗斯教科书:斯大林被
俄罗斯为何在国土为侵略
普京私生活成“国家秘密
罗斯福唤醒装聋作哑的斯
强人政治下的俄罗斯:反
最新热门    
 
罗斯福去世希特勒曾欢呼:预料的奇迹发生了

时间:2012-3-31 11:09:0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4月12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去世时,他为这一“奇迹”而欢呼。“看这儿,你快读读!”他一边叫着一边在部下施佩尔面前挥动那份传真,“我先前预料的奇迹发生了。现在谁说了算?我们还没失去这场战争!”

本文摘自:《书报文摘》2005年第18期,作者:佚名,原题:《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的两次痛哭》

腓特烈二世的传记令希特勒泪流满面

当盟军的飞机和坦克要将德国夷为平地时,希特勒躲进了墙体厚达4米的地下掩体中。

这个巨大的地堡占地约250平方米,它拥有20个左右的房间,深藏于旧总理府地下8米深处。

希特勒曾寄希望于斯大林和罗斯福在雅尔塔会议[注: 雅尔塔会议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英、苏三国首脑罗斯福、斯大林、丘吉尔在苏联克里米亚半岛雅尔塔举行的会议,又称克里米亚会议(Crimea Conference)。]上所结成的不稳定的同盟关系破裂。他相信,只要给苏联一次沉重的打击,西方就会认识到,只有他可以给斯大林和共产主义制造障碍。

宣传部长约瑟夫[注: 年,中国为了迅速提高足球水平,决定派遣一支队伍赴匈牙利学习。当时赴匈牙利留学的共有25名球员,其中包括足坛名宿张宏根、年维泗、陈成达、曾雪麟等。]·戈培尔每天为他的主子读一点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的传记。这个国王在1756至1763年的七年战争[注: 七年战争(Seven Years War)1756~1763年间,由欧洲主要国家组成的两大交战集团(英国与法国,以及普鲁士的侵略政策与奥地利和俄国的国际政治利益发生冲突)在欧洲、]中一度陷入绝境,曾考虑过以自杀来作了结。但伊丽莎白女皇出人意料地驾崩,其继任者最终同腓特烈二世缔结了和约。在朗读时,希特勒总忍不住泪流满面。

当4月12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去世时,他为这一“奇迹”而欢呼。“看这儿,你快读读!”他一边叫着一边在部下施佩尔面前挥动那份传真,“我先前预料的奇迹发生了。现在谁说了算?我们还没失去这场战争!”希特勒的美梦没几天就破灭了。4月16日凌晨3点左右,苏军下达了最后攻击令,苏联坦克从南北两个方向进逼柏林。

末日来临时,希特勒号啕大哭

苏军的攻击让希特勒在4月21日这天早上提前惊醒了,当他得知噪音是附近手榴弹爆炸的声音时,不禁呆住了。

人们听到他喃喃自语:“苏联人已经这么近了?”他让人接通了空军参谋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