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冷战时期24瓶樱桃汁缘何
每月损失60万人:二战时
日本曾鼓励人们在神社内
揭秘二战时美日最为惨烈
英国为什么这么欢迎大熊
解密:二战时德军中曾有
越南人如何看待中越战争
二战时期美军受勋最多部
为何盟国在二战时对犹太
新加坡智库:中国战时仅
最新热门    
 
越战时美国性解放苦果:每年有20到25万人染性病

时间:2012-4-24 12:10:4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性解放”的另一个恶果是性病蔓延。七十年代[注: 七十年代”是指一个世纪的第7个十年。现在特指20世纪70年代。在七十年代,世界形成了美日欧三足鼎立的格局,多极化正式形成。]发现的一种疱疹就是通过两性关系传播的。据统计,美国现在这种病的新发病者,每年都有20万到25万人。其严重程度使那些想成为临时夫妻的人,也不得不先了解一下对方是否染上了性病。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04月18日26版,作者:佚名,原题:《性解放运动的新趋势》

二战后出生的美国青年,由于对越南战争的反感,对美国现行制度失去信心,对传统的价值观念产生怀疑。他们用“性解放”来表示对现实的不满。某些资产阶级哲学思想对这种潮流有一定影响。例如,马斯洛鼓吹“自我满足”,认为“人要不断满足自己的内在需要”,才能取得成就和发展,“为别人而生活是骗人的鬼话”。

对待两性关系问题,采取极为轻率的态度的青年认为,建立家庭、生儿育女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会妨碍“自我发展”。因此,他们根本反对结婚,既不愿尽丈夫和妻子的义务,也不愿承担抚育子女的责任。于是,结婚一度受到所谓“激进派”嘲笑,被认为是保守行为。

以满足个人欲望出发的“性解放”思想不仅对别人不利,也害了自己。贪图一时欢乐的不负责行为最终使生活更加乏味、空虚。朝三暮四的结果是谁对谁也没有真正的感情,当然更谈不到家庭的温暖。越来越多的人对露水夫妻的生活方式感到厌倦,讨厌没有爱情的两性关系。纽约有一位作家说:“一醒来,都想不起旁边睡的是谁,这太可怕了。”

“性解放”的另一个恶果是性病蔓延。七十年代发现的一种疱疹就是通过两性关系传播的。据统计,美国现在这种病的新发病者,每年都有20万到25万人。其严重程度使那些想成为临时夫妻的人,也不得不先了解一下对方是否染上了性病。

轻率的两性关系更严重的后果是产生了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社会问题[注: 社会问题(social problem)是社会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指社会关系失调,影响社会大部分成员的共同生活,破坏社会正常活动,妨碍社会协调发展的社会现象。]。据统计,没有结婚的青少年所生的孩子,从1970年的19.9万人增加到1980年的27.1万人。未婚母亲往往因为过早生孩子而没有机会继续受教育,也找不到较好的工作,因此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突厥语称为“汗八里”(Khanbaliq,即“可汗之城”,帝都之意。)。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