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国际政要运动:奥巴马玩
美前总统克林顿曾揶揄奥
奥巴马前女友公开其情书
遗传专家称总统奥巴马是
奥巴马年轻时是大麻迷 
奥巴马就二战使用原子弹
揭秘奥巴马的童年:曾想
俄国媒体列举奥巴马与希
奥巴马高级军事顾问称解
彭光谦少将:奥巴马对中
最新热门    
 
奥巴马幼年曾遭印尼人种族歧视 大学毕业就成穷人

时间:2012-9-16 22:44: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雅加达,作为黑人的奥巴马遭遇了种族歧视。1983年取得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学士之后,于1985年成为芝加哥一名年薪仅1.3万美元的社区组织者,这个工资水平在当时的美国属于“穷人行列”。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佚名,原题:各国政要学历大揭秘 哪科出身更吃香?

奥巴马1961年生于夏威夷。父亲是从肯尼亚来夏威夷大学的留学生,在奥巴马6岁时,他的母亲嫁给了另一位印尼留学生,并带着他来到了雅加达。在那里,作为黑人的奥巴马遭遇了种族歧视。

1983年取得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学士之后,奥巴马在国际商务公司工作了一年,于1985年成为芝加哥一名年薪仅1.3万美元的社区组织者,负责与芝加哥教会合作搞慈善活动。这个工资水平在当时的美国属于“穷人行列”,不过奥巴马一直都认为这是他“曾受到的最好训练”,他后来还把这段时间定性为一种“寻根式”的精神觉醒。

在芝加哥当了3年义工后,奥巴马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学习,1991年获得法学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学位后,回到芝加哥专门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民权诉讼,开始了多年的“穷人代理人”生涯。

1996年,奥巴马凭借其社区工作经验和这些工作给他带来的社会影响,从芝加哥第13区被选入伊利诺伊州议会,这是他首次从政。2004年10月,他高票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五位,同时又是第三位普选产生的非洲裔联邦参议[注: 参议 官名。明代在布政使下设左右参议,以分领各道。清初沿置,乾隆时废。又明清于通政使司亦设参议一职,为通政使之佐官。清末新官制中各部于左右丞下亦设左右参议,掌审议有关部务之法令。]员,也是目前美国国会中唯一的非洲裔参议员。2007年2月10日,在国会100名参议员中排名仅第98位的奥巴马宣布竞选2008年总统,并获大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