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日本曾造上万氢气球
日本为美女兵招慰安夫: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揭秘:日本发动侵华战争
佐尔格暴露被捕原因:日
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日
1983年日本黑社会成员为
日本青年:要人民为它死
日本二战赔偿对象包含中
在钓鱼岛上建灯塔的日本
最新热门    
 
日本幕府趣闻:哪些后宫女官敢拒绝将军临幸?

时间:2012-12-7 20:03: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还真有女官有权拒绝将军,对于这样的女子,不能白占便宜的将军只好下些心思了。连将军都得曲意逢迎,这样的女官如果接受其宠幸,往往会变得比较跋扈。这类女官就是随着将军正室嫁过来的陪嫁宫女们。

本文摘自《可怜的将军》,作者:萨苏,出版:西苑出版社

要说日本幕府的将军,的确有些十分好色的。比如德川幕府[注:  “江户幕府”又称“德川幕府”。日本第三个封建军事政权。德川氏以江户为政治根据地,开幕府以统制天下,故亦称江户幕府。自公元一六○三年德川家康受任征夷大将军在江户设幕府开始,]第十代将军德川家齐,以荒淫著称,一生有妻妾共40名。估计将军和妃子们走在一起,会像一头雄海狮带着一群雌海狮。

将军纳妾的本领和海狮其实还是没法比,因为在一头公海狮的地盘上,常常聚集上百头母海狮。而且据动物学家观察,公海狮为人相当公平,是典型的雨露均沾——这话最好不要被某些人听见,否则说不定明年就该有人专门养公海狮宰了卖肉壮阳也。

为啥拿海狮和将军比呢?据说海兽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毛皮光滑,习惯正面的性行为,前后肢分工明确,喜欢水等等。wwW.LSqn.CN原因是科学家说猿人古代有一段时间曾经被迫下海,后来才重返陆地,不过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

其实,海狮和河马的亲缘关系比跟人要近得多,河马也是毛皮光滑,喜欢水,当然,这个东东要是抱抱的时候也面对面,后果估计不堪设想。

动物是个很吸引人的话题,萨最近刚给小小魔女出了一本书,谈动物的有趣故事,名字叫《动物奇案》,里面讲到动物园里的谋杀案、越狱案……

有人大喊:姓萨的,不许跑题!不许打广告!

算了,咱回过头来说将军,还有能合法拒绝将军的女官。

就算不和海狮比,德川家齐也算是相当厉害的了。最近电视台又在播“小燕子”,加上以前播过的《戏说乾隆》之类,塑造出一位风流倜傥的皇阿玛(其实很多专业人士更愿意把乾隆称作文物破坏专家)。这位号称风流的皇上一生也不过18个后妃,比德川家定少一半儿呢。

而且,德川家齐除了这些合法的妻妾外,据说外头还有一帮人妻姘头之类,加在一起还要多十几位。

好了,不能再说了,再说估计要有人养德川家齐宰了配壮阳药也。

问题是,有人说老萨你讲过啊,日本古代颇为穷困,将军养得起这么多老婆吗?

说日本古代穷,这倒不是无中生有,看看德川家的将军每天都吃什么,就能多些感性认识。根据铃木由纪子《大奥之奥》的记载:将军的菜谱很少变更,主食是米饭,副食包括三菜一汤,三菜包括烤鱼(日语称“烧鱼”)、香物(就是渍菜)和炖煮蔬菜(野菜煮),再有就是汤了。特殊的时候也不过再加两个菜而已。菜肴首先由“膳奉行”尝过,经过一段时间证明无事,乃进于将军食用。将军的膳食中很少山珍海味,菜单一般都很平常。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