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日本军官为强奸罪行
日本幕府趣闻:哪些后宫
二战日本曾造上万氢气球
日本为美女兵招慰安夫: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揭秘:日本发动侵华战争
佐尔格暴露被捕原因:日
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日
1983年日本黑社会成员为
日本青年:要人民为它死
最新热门    
 
日本自民党称要正视历史 将南京大屠杀人数写进教科书

时间:2012-12-13 14:39:2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有关旧日军在中国制造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日本官方在教科书的编审中一直有多种说法。鉴于此,自民党决定,将在此次教科书的审定过程中明确指出遇难者人数以及具体历史依据。

(2012年12月12日,来自日本的友好人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手持和平标语合影。 图片来源:中新网)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日自民党称将正视历史明确南京大屠杀人数

日本国会众院已于11月16日下午宣布解散,下届众院大选将在12月16日正式开始。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16日开始进一步完善其竞选纲领,计划在有关教育领域的竞选纲领中加入历史教科书相关政策。自民党提出将顾及邻国感情正式历史,并将在新教科书中明确中国军民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人数。

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总部16日总结了“教科书审定采用改革”及“虐待对策”等5个分科会的中间报告。此次教科书的审定标准将顾及与周边国家的历史关系。WwW.LsQN.cN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总部部长下村博文已将审定后的教科书交给了安倍晋三。安倍在众院选举中主张教育再生是主要的政权公约,并称此教科书“将成为新政权的支柱性政策”。

围绕与周边国家历史关系的相关条款,自民党内部部分议员认为,其“应与历史教科书的自虐史观联系在一起”,主张日本应正视历史史实。

《产经新闻》还称,有关旧日军在中国制造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日本官方在教科书的编审中一直有多种说法。鉴于此,自民党决定,将在此次教科书的审定过程中明确指出遇难者人数以及具体历史依据。

此外,自民党这份有关教育的中间报告还制定了《虐待对策基本法》,并将日本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长的任免权转交给首相。预计这份中间报告将于19日以书面形式正式发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