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斯大林担心中国强大 认
揭秘著名的“日奸”:谁
美国大学历史教材选用中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爱看
韩国人为何不乐见中国崛
文革时期除中国外哪两个
朝鲜教师:我们的领袖曾
印度反思中印战争半世纪
除西哈努克外还有哪些外
日本二战赔偿对象包含中
最新热门    
 
死在中国的日军将领:酒井美喜雄自尽后被砍头

时间:2013-01-14 12:12: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酒井美喜雄切腹的时候,一不破大动脉,二没刺坏肠肚,血不喷溅,屎不泄出,最后只好由助手割下头颅。按日军规定,大佐战死可追晋少将。酒井虽不是战死的,但自杀很“酷”,死后得了少将军衔。

本文摘自《老年生活报》2013年1月11日第11版  作者:王南方  原题为:亡命中国的侵华日军将领

侵华日军有多少将军级高级将领在中国毙命,迄今学界有不同几组数字。《血祭太阳旗》一书披露,在华毙命的日军将领共有129名,其中大部分是被击毙的。《走向神社的哀歌》一书中收录了138名毙命于中国的日军高级将领名单,其中从甲午海战到“九·一八”事变前为20人,“九·一八”事变后到抗战胜利期间为96人,战后为22人。

即使在抗战条件最为艰苦的1944年,仍有多名日军高级将领被中国军民击毙。

最“惨”最“窝囊”的将军

这些亡命之将,大多数是被中国抗日军民击毙,余下的有自杀、病亡、事故等多种死法,其中最“惨”最“窝囊”的,当属死在齐齐哈尔的两个少将。www.lsqN.cN

1939年9月,在与齐齐哈尔邻近的诺门坎地区,爆发了一次险些改变世界的大战:小松原太郎师团长率日本关东军二十三师团为主的日满军,对阵朱可夫军长率远东军第57特别军为主的苏蒙联军。这一仗是日军对苏联的试探进攻,如果打赢了,就北上进攻苏联;打不赢,就南下向美国使劲。结果是日军被打得溃不成军,北进计划破产,于是,不久爆发了太平洋战争[注: 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偷袭美国设于太平洋珍珠港的海军所在地,同时轰炸英、美军队,发动了太平洋战争。美国和英国对日宣战。]

诺门坎之战,日军主力二十三师团几乎全军覆灭,参战总人数15975名,损失了12220名,伤亡率达到80%。

战斗结束后,二十三师团少将酒井美喜雄、少将冈本德三死在齐齐哈尔。

酒井美喜雄:自尽后被砍头

诺门坎开战时,冈本德三大佐是七十一联队联队长、酒井美喜雄大佐是七十二联队联队长,两人是二十三师团的两员大将,挨肩的难兄难弟,在诺门坎一直在一起作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