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2010年日本女教师放映电
金正恩祖母号称“神枪手
二战日本在越南造饥荒:
2009年金正日视察卫星发
1920年列宁因打猎被当成
中印战争印度设华人集中
牛顿苹果树现已400岁 因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苏军为何屠杀200余日军
日本生殖崇拜流传至今:
最新热门    
 
2004年金正日险死于龙川大爆炸 事后数日才露面

时间:2013-03-05 19:30:0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2004年5月3日,朝鲜官方媒体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的一支部队,并与战士们进行了交谈。这是朝鲜官方媒体在朝鲜发生火车爆炸事故后,首次报道金正日的活动。直到此时,这位在龙川大爆炸一直都没有露面的“领袖”,总算是用实际行动,粉碎了他已经在大爆炸中身亡的传言。

本文摘自《社会观察》2004年第6期,作者:江源,原题:暗杀金正日

日本首相[注: 日本首相(Prime Minister,Japan)日本最高行政首脑。又称内阁总理大臣,有时简称总理,雅称宰相。内阁其余各国务大臣均由总理大臣任命。]小泉纯一郎在访问朝鲜之际,于5月22日下午在平壤高丽饭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将于当天晚上带领被绑架日本人的5名家属回国。与金正日的谈判取得如此大的进展,是外界没有预料到的。

2004年5月3日,朝鲜官方媒体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的一支部队,并与战士们进行了交谈。这是朝鲜官方媒体在朝鲜发生火车爆炸事故后,首次报道金正日的活动。WWW.LSQn.CN直到此时,这位在龙川大爆炸一直都没有露面的“领袖”,总算是用实际行动,粉碎了他已经在大爆炸中身亡的传言。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深居简出的“领袖”之一,金正日从4月19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的事件,引起了一直关注朝核问题的国际专家们的注意。据悉,金正日的这次访问很圆满也很成功。然而,就在金正日结束了行程,乘坐他的装甲专列经过北朝[注: 北朝(公元386年—公元581年),是中国历史上与南朝同时代的北方王朝的总称,其中包括了北魏、东魏、西魏、北齐、北周等数个王朝(继承北周疆域的隋由于灭亡南朝陈,]鲜一侧的龙川火车站返回平壤的几小时之后,4月22日中午12时10分,龙川车站却意外发生了一场神秘的大爆炸。这次爆炸至少让161人丧生,其中包括76名小学生,另外有1300多人受伤。龙川车站方圆数公里之内,1850户住宅完全损坏,6350户部分坍塌,12处共同设施全毁,l0处部分损坏,爆炸现场已变成一片废墟。据说,因为与美国的对峙关系,当地的很多老百姓听到爆炸声后的第一感觉就是美国人终于向朝鲜开战了,而这次爆炸就是原子弹造成的。一位朝鲜妇女对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当时都在想,美国人一定投下了原子弹。”一些附近居民还打开了广播,希望能够听到官方的消息。然而,朝鲜官方在爆炸后两天内,一直没有对国内公布这起事件。直至4月24日,朝鲜的普通大众才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得知了龙川惨案。在龙川大爆炸发生之后36小时,从来就拒绝报道任何“负面消息”的北朝鲜新闻媒体,对此惨案没有透露只言词组。北朝鲜政府也不容许任何媒体进入爆炸现场进行采访,中国媒体也在拒绝之列。

有专家表示,朝鲜龙川火车站爆炸案,百姓伤亡惨重固然令人心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