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44年6万德军战俘游街
1921年苏俄镇压水兵起义
1968年日本左派斗争:怀
1952年尼克松首次公布个
1950年代初百名老红军进
1975年一名苏军官劫持护
中国海军史上最严重事故
美国解秘档案显示:日本
《朝鲜停战协定》又被废
1937年到1938年一年间斯
最新热门    
 
1976年美韩密订攻朝计划 韩军为何选跆拳道高手

时间:2013-04-09 12:03: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随后,斯蒂威尔向韩国军官下达命令:美军砍树时,韩国军人负责周围警戒,但严禁携带武器。斯蒂威尔说:“贵国军人不是擅长跆拳道吗?就用拳头对付!”


本文来源:《快乐老人报》2013年4月8日第16版,作者:佚名,原题:《1976年美韩密订攻朝计划》

美韩3月22日签署《关于韩美联合应对局部挑衅的计划》,确立“韩军主导-美军支援”作战方针。在历史上,美韩不止一次共同协商应对朝鲜“挑衅”,1976年令半岛一度濒临战争边缘的“白杨树事件”后的事态发展就是显著一例。

美韩《突发计划》欲越境攻击

1976年8月18日上午,在朝韩“军事分界线”板门店地段,为清理一棵影响观察视线的白杨树,一支美韩小分队来到朝军驻守的哨所附近砍树,结果引发同朝鲜官兵的群殴。混战中,两名美国军官被朝军用斧头砍死。WWW.lsQN.CN

事件发生后,美韩联合司令部宣布进入战时状态。8月19日深夜,驻韩美军司令斯蒂威尔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注: 参谋本部掌管国防用兵,统辖全国参谋将校,管辖陆军大学等军事学校,监督外国驻华武官,办理军事交通。-canmoubenbu]议长柳炳贤等人召开联席会议,确定一份名为《突发计划》的联合作战方案,核心内容是针对“白杨树事件”可能升级为局部战争[注: 局部战争 正文  在一定的地区内,使用一定的武装力量进行的战争。局部战争,在作战目的、武器和兵力使用等方面都有所限制,只在一定范围内对国际形势产生影响,因而有的国家亦称它是“有限战争”。],美国第2步兵师和韩国第3集团军将携手进攻并拿下朝鲜边防重镇开城。

斯蒂威尔说,福特总统表示将继续进行砍伐作业,如果朝鲜阻拦就坚决进行武力打击,如朝鲜武力还击,作战时间为8月21日16时。

韩军遴选跆拳道高手

8月20日下午3时,韩国陆军参谋总长李世镐突然造访特种空降旅旅长朴熙道的办公室。李世镐说:“8月21日进行第二次砍树行动。请你挑选64名跆拳道高手配属到美军。”随后,斯蒂威尔向韩国军官下达命令:美军砍树时,韩国军人负责周围警戒,但严禁携带武器。斯蒂威尔说:“贵国军人不是擅长跆拳道吗?就用拳头对付!”

依照《突发计划》相关安排,当美韩筹划第二次砍树行动时,美军第2师的光滩机场集结了36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和休伊运输机,机上坐满美军士兵,他们5分钟便可抵达板门店。

第二次砍树行动未致冲突

8月21日凌晨,韩国陆军特种空降旅64名官兵分乘3辆卡车向不归桥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