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76年美韩密订攻朝计划
89年前敦煌当局的愚蠢决
揭秘50多年前日本毒奶粉
苏联解体五年前仍宣布资
美国参议院通过议案为百
人权组织称:卡扎菲死后
印度反思50年前对华战败
外国征婚广告:出现在3
1986年美国《时代》杂志
德裔俄罗斯人:70年前被
最新热门    
 
66年前的美国得州大惨案:化肥船爆炸夺走600人命

时间:2013-05-07 13:40:2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巧合的是,66年前的4月16日,同样是在得州,发生了一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工业事故:一艘装载化肥的船只起火、爆炸,造成近600人死亡。

本文来源:《山西晚报》2013年5月3日第37版,作者:佚名,原题:《66年前得州大爆炸带走近600条生命》

5月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立法机关就日前发生的化肥厂爆炸案举行首场听证会。这起发生在4月17日的爆炸事件是近年来美国最严重的工业事故之一,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巧合的是,66年前的4月16日,同样是在得州,发生了一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工业事故:一艘装载化肥的船只起火、爆炸,造成近600人死亡。

得克萨斯市位于得州墨西哥湾海岸,是重要的工业中心和货运港口。1947年4月,一艘名为“格兰德坎普”号的货轮在该港口装载2300吨的硝酸铵。硝酸铵是用于制造化肥的工业原料,也是一种容易在高温高压下爆炸的化学物质。当时美国政府对化学品运输和管理缺乏严格、科学的规章措施,人们对于类似硝酸铵这样的危险品的储存和运输有很多不正确的做法。

据当时的码头工人报告,这批硝酸铵被堆放在码头仓库中已很长时间,在搬运过程中发现袋子已经发热了。WWW.lSqn.cn4月16日上午8时,“格兰德坎普”号上的船员发现货仓冒烟,立即灭火,但一个小时过去了,情况仍然没有好转,烟雾越来越浓,最终在9时12分发生爆炸。爆炸掀起4。5米高波浪,波及方圆160公里内的海岸线,十几公里外的人们被冲击波击倒,60多公里外的休斯敦市的玻璃被震碎,160公里外的路易斯[注: 冬季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一刻,切尔西签下了大卫路易斯。很快,这位天才后卫就用表现证明了俱乐部的英明。虽然身价只有同窗而入的托雷斯的一半,但路易斯在短短几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却是双倍于西班牙金童的威力。]安那州的居民感到震动。爆炸摧毁了整个码头区域,岸上一家化工厂被夷为平地,滨水区无数油罐也被殃及。

可怕的后果不止于此。“格兰德坎普”号200米开外有一艘名为“成功者”号的货船,该船装载近1000吨硝酸铵和1800吨硫黄。烈火和爆炸迅速使“成功者”号上的硝酸铵升温,船上的人试图砍断锚链并清理其他障碍物,让“成功者”号远离现场,但没有成功,十几个小时后,“成功者”号也发生爆炸。这次爆炸又产生连锁反应,除了一些冶炼厂,另有一艘船只被波及并发生爆炸。

这起爆炸事件的致命程度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根据官方数据,共有576人死亡,超过3500人受伤,参与灭火的得克萨斯市消防志愿队只有一人幸存。至于财产损失[注: 财产损失保险是以各类有形财产为保险标的的财产保险。其主要包括的业务种类有企业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保险、运输工具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保险 、特殊风险保险和农业保险等。],更是难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