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萨科齐退休摩洛哥度假:
西班牙国王频遭“认爹”
瑞典国王曾反对诺贝尔奖
英国王阻止犯罪的方法:
弗兰德国王腓力残酷折磨
从汉诺威王朝到温莎王朝
一个妓女如何成为国王情
古罗马人为何酷爱洗澡:
混乱的英国王室:舅舅试
英国王室丑闻:国王好男
最新热门    
 
国王拿多少工资?文莱最富 日本皇室预算仅一张纸

时间:2013-06-26 09:53:1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全球最富的王室非文莱苏丹莫属,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09年公布的王室富豪榜,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以220亿美元蝉联榜首。日本王室的日常生活一向对外高度保密,其每年高达2.37亿美元的预算到底是如何使用的更是鲜为人知。日本皇室预算以前都是用一张纸草草列明,几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文章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01月11日第14版,作者:张咏,原标题:国王们拿多少工资

近日,西班牙王室首次公开了其薪酬待遇,让很多人惊讶,原来一国之君也是有“工资”的。那么在如今还存在王室的国家里,王室成员的年俸几何?这笔钱从何而来,又是怎么花的呢?

西班牙国王去年收入29万欧元

2011年12月28日,西班牙王室在其网站上公开了王室成员的薪酬待遇,这是该国王室30多年来首次公开这一数据。

据法新社报道,王室网站公布的数字显示,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注: 业生涯开始于圣若昂联队,1993年转会帕尔梅拉斯,并在那里取得五次冠军。WwW.lsQn.cn1995-1996赛季加盟国际米兰,在度过一个失望的守则季后,]去年的总收入为29。2552万欧元,其中14万是国家薪金,另外15。2万则为公务补贴,这两笔钱都来自纳税人。按照西班牙法律规定,国王所获收入也需缴纳40%的所得税。

现年43岁的王储菲利浦的总收入仅为其父亲的一半,他的薪水为70260欧元,公务补贴76117欧元。此外,王室中几位女性成员,诸如索菲亚王后、莱蒂齐亚储妃、克里斯蒂娜公主和埃琳娜公主等都没有固定薪水,但她们在2011年内所获得的公务补贴合计高达37万欧元。与王室成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年底卸任的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年薪仅为78185欧元。

西班牙现行法律的规定,该国王室本没有义务对外公布自己的收入情况,他们此番主动公开相关数据,主要是为了挽回因个别王室成员涉嫌贪腐给王族带来的名誉损失。

经济危机爆发后,西班牙的经济形势极其糟糕,失业率攀升到了21。5%。西班牙王室曾多次高调表示愿与民众一起共克难关。2010年6月,西班牙王室宣布,王室成员主动减薪7%到15%。同年9月,王室又将其员工2011年的工资预算削减了7%至9%,以响应政府削减财政支出的号召。

事实上,西班牙王室节俭是出了名的,索菲亚王后在2009年曾乘坐廉价飞机前往伦敦看望自己的弟弟,那次行程的机票只花了13英镑。2010年,胡安·卡洛斯国王和索菲亚王后在夏宫度假的时间也相应缩短了。

英国王室谋求“涨工资”

面对经济危机带来的困境,与西班牙王室主动减薪相反,英国王室开始哭穷,乞求政府赶紧给自己加薪。

英国《每日邮报》在2010年5月爆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