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戴季陶谈日本两性生活:
凯恩斯眼中的巴黎和会:
苏联一个很坏传统:用国
为何古代日本认为男子寻
另一个“圣雄”甘地:大
日本妓女源流:宫中设官
日本古代竟有“导游书”
日本男人:不好色非绅士
美国之音拟停汉语广播 
二战后日本战俘在苏联:
最新热门    
 
一个妓女如何成为国王情妇并执掌凡尔赛宫?

时间:2011-9-14 10:13:3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她轻浮、挥霍、生性愉快,她的政治角色只限于把舒瓦泽尔搞垮和给艾吉永公爵以支持。这个行为可以说是积极的,新的最高法院做了对当时统治最有益、最为必要的改革。

 

本文摘自:《私家历史》第1辑,作者:谢镇远,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原题:《妓女宠姬:路易十五最后的情妇》

杜·巴利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是法兰西王室的最后一个妃子,当她的人头落地时,就像是旧制度的火焰熄灭了。

18世纪的欧洲对女性可以说是个黄金时代,龚古尔兄弟在他们那本着名的《18世纪女性》一书中就描写道:“在1700至1789年,女性不仅是促使[注: 促使 拼音: 解释: 1.为达到某一目的而推动对方使之行动。-cushi]一切动起来的独一无二的弹簧。她是最高级的力量,是思想领域的女王。她是被置于社会顶峰的意象,所有人的视线都射向她,所有人的心灵都向往着她……在路易十五和伏尔泰[注: 伏尔泰(Voltaire,1694-1778):原名弗朗索瓦-马利·阿鲁埃(Fran?ois-Marie Arouet),伏尔泰是他的笔名。]统治的时代,在没有宗教信仰的世纪,她代替了上天……”

历代的风流法王身边总有两个女人,王后负责照料他的各种事务,情妇则照管他的享乐,即一个照料他的权力,另一个照料他的心灵。

正如波伏娃在她的《第二性》中所说,“从15世纪初到19世纪,女人的法律地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她在特权阶级中的实际处境的确在改善……女人成为权倾一时的君主,战士和将领,艺术家,作家和音乐家……”

让我们先看看这些特权女人的来历。太阳王路易十四有三位最有名的情妇:拉瓦利埃、蒙特斯庞、斯卡龙(即后来的曼特农夫人),前两位都是贵族出身的女官,斯卡龙虽然父亲是个杀人犯,丈夫是个写色情诗的诗人,但好歹也能和贵族沾点边,她外公是诗人阿格里帕·德·奥比涅。路易十五的蓬巴杜夫人虽为宫外人士,父亲却是大商人普瓦松,她从小受过良好教育,谈吐不凡。

直到杜·巴利夫人的出现,才使人们大跌眼镜——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妓女。

从妓院荣登龙床

雅克·勒夫隆在《凡尔赛宫的生活》中对杜·巴利夫人的描写如下:她是个金发碧眼的美人,于1743年8月7日出生于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