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卡扎菲丧命真相:天价聘
1958年“猫王”入伍为何
1969年勃列日涅夫为何没
朝鲜战争导火索:1949年
1960年尼克松败于肯尼迪
回顾日本AV女优历史:1
韩国杂志披露:1997年台
斯大林未主持1945年红场
1945年美军空降沈阳解救
1991年老布什曾想挽救苏
最新热门    
 
1980年代美国为何向朝鲜人民军出口100架武装直升机

时间:2013-08-09 12:22:2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对于德尔塔阿维亚飞机设备公司来说,这笔生意虽然具有很大挑战性,但并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该公司正是美国休斯直升机公司在西德的销售总代理。为经营美国武器,该公司在洛杉矶附近的马利布市拥有一家出口公司,在美国也有很多生意伙伴,可以帮助打通各个关节。而休斯直升机公司和美国当局并没有怀疑来自盟友西德的公司。

(出现在朝鲜阅兵式上的MD500直升机 资料图)

本文摘自:环球网,作者:青木 邱远川,原题为:《揭秘朝鲜冷战期间从美国走私100架直升机始末》

朝鲜7月27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战争“胜利日”纪念阅兵式上,首次展出朝军装备的美制MD500直升机。这证实外界长久以来的一个传闻,即朝鲜装备有与韩军同型号的美制直升机,可“浑水摸鱼”潜入韩国进行渗透作战。然而自朝鲜战争以来,美朝一直处于敌对状态,朝鲜究竟是如何获得这些美国直升机的?最新史料披露,这些MD500直升机是在冷战白热化的上世纪80年代,由西德商人通过迂回线路秘密贩运到朝鲜的。wwW.lsqn.Cn

找上门的“朝鲜大生意”

上世纪80年代,东西方冷战处于白热化阶段。一些西方军火商乐此不疲地周旋于东西方国家[注: 西方国家 人们常说的东西方国家划分有三个标准: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体制。若只考虑地理位置,英法美等处于西半球的国家可称为西方国家;若从文化背景上讲,]之间,赚取一笔笔“冷战大生意”。

位于德国西部科布伦茨周边的德尔塔阿维亚飞机设备公司就是其中最活跃的一员。这家公司由兄弟两人罗纳德·塞姆勒和蒙特·塞姆勒经营,随后丹麦人[注: 丹麦人正文  北欧民族之一。约563万人(1978),其中有498万人分布在丹麦,占该国人口96.8%,其余65万人分布在瑞典、 挪威、 联邦德国、美国和加拿大。]库尔特·贝伦斯也成为公司的合伙人。德尔塔阿维亚飞机设备公司经营飞机上的各种设备,比如机载设备、飞机厨房设备、航空电子设备、起落架、导航设备等。

上世纪80年代初,一家朝鲜公司找到德尔塔阿维亚飞机设备公司,希望购买一批直升机。库尔特·贝伦斯等人喜出望外,但当听到朝鲜人指明要买“美国制造”的休斯直升机MD500时,他们非常震惊:一是朝鲜希望购买的直升机数量惊人,达到100架;二是美国对朝鲜“特别关照”,阻断所有通往朝鲜的销售渠道。美国法律明确禁止将直升机装运到朝鲜等“非友好国家”。

MD500直升机是美国休斯直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