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卡斯特罗领导革命口号是
卡斯特罗遭638次暗杀不
战史今日3.3:德俄签订
苏联叛逃者称卡斯特罗曾
张召忠:美军迟早会后悔
1973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
1913年4月3日 美女权主
1987年5月28日 德国人鲁
霍灵赫斯特小说获奖 表
最新热门    
 
卡斯特罗:苏联让古巴对付美国 只朝鲜送10万步枪

时间:2013-08-21 13:47: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卡斯特罗还在文章中披露,1982年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逝世后,其继任者安德[注: 司马德宗-安帝,名司马德宗(公元382~418年),孝武帝长子。孝武帝死后继位。在位22年,被刘裕买通宦官勒死,终年37岁。]罗波夫曾向古巴表示,如果古巴受到美国攻击,需要自己进行反抗。虽然苏联后来同意继续向古巴提供武器援助,但是古巴政府还是决定向其他盟友请求援助,并得到朝鲜方面免费提供的10万支AK式步枪。

(图为卡斯特罗 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姜波,原题:《卡斯特罗称苏联让古巴自行反抗美攻击 朝鲜送步枪》

古巴前任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4日在古巴政府机关报《格拉玛报》上发表名为《客观真理和梦想》的文章,对其生命中的重要时刻进行梳理和回顾。卡斯特罗13日刚刚度过自己87岁的生日。wwW.LsQN.cn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表示,他在2006年7月26日被确诊患有严重疾病,在认识到这可能会是不治之症后,他毫不犹豫地在5天后暂离国家领导人的职位,并在2008年正式将权力转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称,他远未想到自己的生命又延续7年,也正是这些时光使他能有机会读到更多的书,学习许多之前就应学习到的知识。

卡斯特罗还在文章中披露,1982年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逝世后,其继任者安德罗波夫曾向古巴表示,如果古巴受到美国攻击,需要自己进行反抗。虽然苏联后来同意继续向古巴提供武器援助,但是古巴政府还是决定向其他盟友请求援助,并得到朝鲜方面免费提供的10万支AK式步枪。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特别回顾他与已故委内瑞拉领导人查韦斯的友谊。他表示,时至今日,他一直对“政治生涯最好的朋友”查韦斯保有一份特别的记忆。

据美联社称,13日古巴国内举行几场文化和体育活动庆祝卡斯特罗的生日,但并未有官方庆祝活动。不少拉美国家领导人和社会团体也通过贺电等方式为卡斯特罗庆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