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越南外交官评88年南沙海
1988年金正日破坏汉城奥
揭秘:885年巴黎曾在北
1882年马克思批剧作家:
68岁老人坚持拥军46年 
教授称日媒有关中国军费
78岁老人:我参与秘密运
98岁革命老人追忆父亲:
爱心菜贩效应 台88岁老
抗日英雄李二喜病逝 18
最新热门    
 
88岁美国白人老兵重返朝鲜战场:寻黑人战友遗骸

时间:2013-09-08 10:01:3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88岁的退役美国海军上尉汤马斯·哈德纳正在朝鲜寻找战友布朗的遗骸。他的双鬓已染满风霜,所惦记的只有63年前对布朗的承诺:“我一定会回来找你。”

本文摘自:《环球人物》2013年第21期,作者:温宪  王肖潇,原题:《朝鲜战争,让美国人百感交集》

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战争的主要参与者以不同的纪念方式,表明他们如何看待这场战争。7月27日,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朝鲜举行了上万人参加的大型阅兵式;在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呼吁南北建立互信;在华盛顿的“朝鲜战争纪念碑”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对韩国的安全承诺。美国各界纷纷以“被忘记的战争”来谈论那段历史。从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到1953年7月27日停战,朝鲜战争共造成3。6万多美军官兵死亡,超过10万人受伤,至今仍有7910名美军官兵下落不明,留给美国人难以忘却的伤痛。wWW.lsQN.cN

在纪念活动上,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寻找下落不明的美军官兵,直到他们全部魂归故里。而此时,88岁的退役美国海军上尉汤马斯·哈德纳正在朝鲜寻找战友布朗的遗骸。他的双鬓已染满风霜,所惦记的只有63年前对布朗的承诺:“我一定会回来找你。”

“我活下来,他却死了”

哈德纳和布朗来自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如果不是因为这场遥远的[注: 《遥远的》-歌曲 遥远的地方 歌手 梦之旅[ti:遥远的地方][ar:梦之旅演唱组合][al:流淌的歌声]——遥远的地方——梦之旅演唱组合在遥远的地方那里云雾在荡漾微风轻轻吹来掀起一片麦浪在亲爱的故乡]战争,也许两个人的人生根本不会有交集。

哈德纳是白人,出生在马萨诸塞州福尔里弗市的一个中产阶级[注: 中产阶级的划分标准通常有两个,一是职业,二是人均或家庭收入。从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文化地位上看,他们均居于现阶段社会的中间水平——这是一个貌似明晰,实则含混的定义。]家庭,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参战前已接到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布朗1926年出生在密西西比州的一个贫困的黑人家庭。他父亲在仓库工作,母亲是小学老师,他有4个兄弟、1个姐姐。布朗从小和哥哥挤在一张床上,读书的学校离家5公里,只有一间教室。6岁时,父亲带小布朗去了一个航空展,从此他立志要当飞行员。但在当时的美国,种族歧视非常严重,布朗难以实现飞行梦。1937年,布朗给时任总统罗斯福写了一封信,抱怨美军不让黑人当飞行员。白宫礼貌地回了信,但没有下文。直到1948年,时任总统杜鲁门废除了美军中的种族歧视政策,布朗才加入海军,成为第一位非洲裔海军航空兵。

在军中,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