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印度历史教科书遭嘲笑:
二战时期白人慰安妇:日
英国二战老兵曾被强征修
二战日本兵忆吃人肉惨状
二战后日本的“性肉弹”
二战中日军残忍兽行:用
二战中丘吉尔为哪个“超
二战后华人在美国最受歧
波兰学生塑雕像控诉二战
纳粹二战搜刮6亿美元黄
最新热门    
 
二战经典照《胜利之吻》男主角麦克达菲离世|麦克达菲|胜利之吻

时间:2014-03-18 14:23:4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遗憾的是,3月9日,享年86岁的麦克达菲在德克萨斯州病逝,一段传奇历史也就此画上句号。

男主角麦克达菲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二战经典照<胜利之吻>男主角离世(图)》

1945年8月14日,一名美国水兵为庆祝二战胜利,在纽约时代广场忘情亲吻一名陌生女护士,这一镜头正巧被摄影师拍成照片,并取名为“胜利之吻”,成为象征二战结束的经典照片。2007年,美国专家通过多次测谎器测试和其他法医学测试之后,确定美国老翁麦克达菲是真正的“胜利之吻水兵”。遗憾的是,3月9日,享年86岁的麦克达菲在德克萨斯州病逝,一段传奇历史也就此画上句号。

70年前的经典

时代广场留下“胜利之吻”

1945年8月14日,纽约街头和广场上到处都是庆祝二战胜利的人群,人们情绪亢奋,素不相识的人也彼此[注: 介绍 彼此 :bǐ cǐ 意义 ①那个和这个;双方:不分~ㄧ~互助。wWw.LSqN.Cn②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常叠用做答话):‘您辛苦啦!’‘~~!’。]拥抱和亲[注: 和亲是指,西汉为缓和汉、匈关系,嫁宗室女与匈奴单于。秦汉之际,居住在北方的匈奴族在冒顿单于的统治下,势力空前强大,拥有“控弦之士三十余万”(《史记·刘敬传》)。]吻。在时代广场,一名水兵和一名白衣护士偶然相遇,他们也相拥在一起,深情而吻。两人拥吻的场景正好被摄影师阿尔佛雷德及时拍摄下来并刊登在了美国《生活》杂志上。从此,这张被誉为“胜利之吻”的照片广为流传,成为象征二战结束的经典照片。

照片上的女护士是1918年出生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恩,据沙恩称,杂志出来后,她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那名女子就是自己,当时她只有27岁,因“过于害羞”,所以对这个秘密一直密而不宣。直到1979年,她才鼓起勇气给摄影师阿尔佛雷德写了一封信,坦陈自己就是“胜利之吻”中的女主角——那名白衣护士。阿尔佛雷德获悉后随即飞往加州去拜访她,并确认沙恩就是照片中的女护士本人。

几十年的谜团

10多人自称是照片男主角

在“胜利之吻”照片刊登后的数十年中,至少有10多名二战老兵出面宣称自己就是当年照片上的水兵。对此,已是曾祖母的沙恩曾表示,她实在没有办法认出哪一位才是当年亲吻她的水兵,“那一刻我们忘我沉醉有六七秒之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