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二战胜利之后美军
《纽约时报》揭秘美国“
揭秘:有数百年历史的欧
揭秘:西方何时兴起了女
外媒:越南高层命媒体不
揭秘索契斯大林别墅:为
揭秘古代残酷“献身”风
揭秘“换头术”的实验史
揭秘:希特勒曾计划谋杀
揭秘日本神社:日本人在
最新热门    
 
外媒揭秘金正日生前曾经遭遇过的两次暗杀和两次谋反|金正日|暗杀

时间:2014-04-23 10:19:1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4月4日,韩国、日本和美国多家媒体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的报道称,自1994年起,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曾遭遇两次暗杀和两次谋反事件。

(图为:金正日,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环球时报,作者:邱永峥,原题:《外媒称金正日曾遭遇两次暗杀和两次谋反事件》

“朝鲜即将举行新式核试验”、“平壤有可能发射远程导弹”、“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曾遭遇暗杀”、“朝鲜接连向韩国派出无人机”……近日,与平壤有关的爆料接二连三,半岛局势再次引发关注。《环球时报》记者连日来在中朝边境的丹东、平安北道和慈江道进行采访,以了解朝鲜境内最新动态。

“今年的3月15日,平壤突然举行了以‘领袖遭遇暗杀’为背景的演习。”两名不同渠道的消息人士先后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这次演习是以领袖金正恩遇袭为背景进行的,朝鲜安全保卫部、人民军、中央机关和部门首长均参加了这次演习。WwW.lsQn.cn演习的目的既要防止‘敌对势力’和‘异常人士’对朝鲜领袖下手,又要保证一旦此事发生,怎么保证‘白头山血统’的继续。”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类似的演习还是第一次举行。不过,世界各国都有怎么保护国家元首的演习,其中重要的内容就是预防暗杀,所以朝鲜搞这种演习应该也不算稀奇。”4月3日,朝鲜中央通讯社通过设在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根据朝鲜传统,要避讳名字中出现和自己父亲名字中相同的字,但朝鲜历代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的名字相互重合一字,均是为了强调对朝鲜“白头山血统”的继承,“金与正”名字和金正恩重合一字,也被认为意在强调血统继承。

无独有偶。4月4日,韩国、日本和美国多家媒体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的报道称,自1994年起,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曾遭遇两次暗杀和两次谋反事件。《每日电讯报》的消息来自一个自称为“Mr。K”的朝鲜情报机构出身的脱北者。据称,一次暗杀事件为某人携带自动武器试图接近金正日,但在开枪之前被抓;另一次是20吨重的大型卡车突然冲向金正日的车队,但金正日当时坐在另一辆车上。K先生还透露了“包括在苏联受过教育的军人在内的部分朝鲜军人试图发动军事政变”一事,部分军人为了引起俄罗斯介入,策划了炮击位于清津的俄罗斯领事馆方案。驻扎在朝鲜东北部的一支部队也曾策划向平壤主要地点发射导弹。但两次事件都在事前遭到揭发。

《每日电讯报》的文章承认,“很难直接确认K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