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希特勒曾计划谋杀
揭秘日本神社:日本人在
揭秘:朝鲜末代小公主如
揭秘塔利班武装来源:美
揭秘二战盟军逃兵:部分
学习时报揭秘朝鲜领导人
揭秘:什么原因导致拿破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港媒揭秘十年来美国对付
揭秘史上最嚣张毒枭:审
最新热门    
 
揭秘“换头术”的实验史:给人换头需1300万美元

时间:2013-12-13 09:15:2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按照卡纳韦罗的说法,整齐的切口是脊髓缝合的关键。他认为,100名医生组成的专家小组在36小时内就可以完成这种手术。他称,该手术需要1300万美元左右。

本文摘自:《家庭周报》2013年9月5日B12版  作者:佚名  原标题:骇人听闻的换头实验

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心脏、肝脏等器官移植已经不再是神话。最近,意大利神经科学家塞尔焦·卡纳韦罗预测,随着脊髓神经连接问题的解决,针对人类的换头术再过几年就能实现。而这项大胆的技术将能成为肌肉萎缩症、四肢瘫痪、器官衰竭等病人的救星。回望换头术的实验史,骇人听闻,争议不断。

双头狗

1954年,尽管苏联卫生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卫生工作的组成部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最早并一直保留至今的政府部门之一。]门下达了禁令,但苏联科学家弗拉基米尔[注: 弗拉基米尔在俄罗斯西部。WwW.lSqn.Cn面积2.9万平方公里。人口163.8万(1987),俄罗斯人为主。1944年8月设州,首府弗拉基米尔。]·P·德米科霍夫还是进行了他的极富争议性的手术。在莫斯科郊外的一个实验室里,他将一只小狗的头、肩膀和前腿移植到了一只成年德国牧羊犬的脖子上。德米科霍夫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展示了他的这一得意“作品”:怪物狗的两个头都能呼吸、活动,并能同时舔食碗里的牛奶;有趣的是,第二个头总想去咬第一个的耳朵。

这一罕见的时刻被镜头记录了下来,全世界为之震惊,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各国媒体都在谈论报道这一相关话题。在短短15年间,德米科霍夫造出了20只双头狗,但却没有一只能长期存活——由于组织排斥,它们最长也只存活了一个月。

给猴子换头

1970年3月14日,美国科学家也进行了类似动物实验。当时,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神经外科医生、神经外科教授罗伯特·J·怀特领导的一个小组,在德米科霍夫的激发之下,将一只恒河猴的脑袋移植到另一只猴子的身上,成功实施了换头术。但是,这只恒河猴由于脊髓无法连接,颈部以下身体瘫痪,只存活了8天。这次实验,同样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那颗头苏醒后表情异常痛苦

怀特的同事、神经学家杰里·西尔弗坚决反对进行这样的手术。他表示,对人类而言,换头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更面临无法绕过的伦理困局。卡纳韦罗也在论文中写道:“换头手术将创造一种嵌合体,他(她)具有接受者的思想,但他们的后代却携带身体捐献者的遗传物质。&rdquo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