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塔利班武装来源:美
揭秘二战盟军逃兵:部分
学习时报揭秘朝鲜领导人
揭秘:什么原因导致拿破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港媒揭秘十年来美国对付
韩国上将:朝战时朝鲜用
揭秘史上最嚣张毒枭:审
揭秘:哪四位国家领导人
揭秘李雪主成为朝鲜第一
最新热门    
 
揭秘:朝鲜末代小公主如何惨遭日本人蹂躏?

时间:2013-07-14 13:46:4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德惠在病床上神情恍惚,外部世界已发生了急剧的变化。日本挑起了侵华战争,旋即败亡投降。她的祖国被南北分裂,随后发生同族相残的战争。1953年,在她神志不清状态中,她被安排离婚了,她被抛弃了。

朝鲜末代公主德惠 来源:中青在线

本文摘自中青在线  作者:佚名  原题为:惨遭日本人蹂躏的朝鲜末代公主

可怜如花似玉女,生于末世帝王家。国破家亡烽烟起,飘零沦落梦天涯。朝鲜末代格格德惠翁主的悲剧人生就是这首诗的真实写照。日本人不仅蹂躏了朝鲜人民,连它的朝鲜傀儡王族都未能幸免。

朝鲜高宗国王一生除闵妃外,先后有六个获得正式名号的妻子。自从严妃1911年去世后,他便移情梁姓尚宫。1912年5月,梁生一女,即高宗惟一女儿德惠。依制,德惠作为国王庶女称翁主。高宗晚年得女,兴奋异常,随即将梁尚宫晋级为贵人,并赐堂号福宁堂。

然而,久经变故的高宗始终难以排除一种恐惧,这就是担心日本人有一天会从他身边夺走爱女。wwW.lsQN.CN他最喜欢的儿子李垠刚满11岁便被日本人强行送往东京,制造生死离别的悲剧。看着日益长高的女儿,他的担忧日甚一日。

一天,高宗见身边无他人,便轻声向侍从金愰镇问道:

“你有几个儿子?”

金说他没有儿子,只有一女。

高宗又问他是否有侄子,答曰有五位。高宗面有喜色,坦言告之,他担心日本人把德惠弄往日本,然后为之安排一个日本附马。因此,他决定在日本人行动之前抢先宣布德惠订婚大事,他要在金愰镇五个侄子中选择一位合适的人。

高宗令人把被他选定的男孩悄悄带进宫来,见面之后十分满意。为了防止日本人发觉,高宗同金愰镇商议这件事时甚至避免交谈,而是用一张纸你写一句,我写一句,以防隔墙有耳。

正在这时,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结束,战胜国在巴黎举行和会。高宗企图再次派密使赴会呼吁列强帮助恢复独立。不知是日本人发现了密使事还是对秘密择婿事有察觉,反正他们采取了行动,金愰镇从高宗身边消失了。日本人切断了高宗同外界的联系渠道,高宗策手无策,两件事皆成泡影。不久后,高宗被日本人毒死,年仅7岁的德惠成为失去保护的羔羊,任风雨摧残。

灾难果真降临了。1925年1月,负责朝鲜王室事务的日本人通知纯宗夫妇,业已小学五年级的德惠将被送往日本。纯宗十分悲伤。一弟一妹被掠往异邦,天各一方,无异永别,但作为长兄他无力拯救他们,他能做的只是躲进内室掩面抽泣。

1925年3月25日,德惠被送往日本。这年她13岁。

3月30日她到达东京时,其兄李垠的日本妻子方子到车站去迎接。第一次见面,方子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