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二战盟军逃兵:部分
学习时报揭秘朝鲜领导人
揭秘:什么原因导致拿破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港媒揭秘十年来美国对付
揭秘史上最嚣张毒枭:审
揭秘:哪四位国家领导人
揭秘李雪主成为朝鲜第一
揭秘50多年前日本毒奶粉
揭秘美国总统保镖的秘密
最新热门    
 
揭秘塔利班武装来源:美国养大“老虎”反咬自身

时间:2013-07-08 16:01:4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此时正值美苏冷战。为了遏制苏联扩张,美国政府决定培植一支反苏力量。正好,作为穆斯林国家(逊尼派为主)的巴基斯坦,也对苏联、印度和伊朗(什叶派穆斯林当权)的威胁心有余悸,两家一拍即合。于是由美国出钱出技术,巴基斯坦出人力出地盘,在巴基斯坦开办了培训营。

文章摘自:《北京晚报》2013年07月02日第44版,作者:佚名,原标题:揭秘塔利班武装

6月23日,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山区,有11名登山者遭到恐怖袭击后遇害,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塔利班究竟是个怎样的组织?他们为何从阿富汗扩展到了巴基斯坦?武器装备[注: 武装力量用于实施和保障战斗行动的武器、武器系统和军事技术器材的统称。通常分为战斗装备和保障装备。战斗装备是指在军事行动中直接杀伤敌人有生力量和破坏敌方各种设施的技术手段。]如何?又为何袭击中国公民?

塔利班之渊源

美反苏产物

美国出钱出技术 

巴方出力出地盘

塔利班是波斯语“学生”的意思,塔利班武装就是“学生军”。www.lsQN.cN耐人寻味的是,这个如今和美军叫板,让巴基斯坦头疼的伊斯兰极端武装团伙,最初却恰好是由这两个国家培植起来的。

1979年,苏联大举入侵阿富汗,扶持了傀儡政权。阿富汗人不甘屈服,多支伊斯兰武装力量对苏军展开游击战;另有600万难民逃亡到巴基斯坦等邻国。此时正值美苏冷战。为了遏制苏联扩张,美国政府决定培植一支反苏力量。正好,作为穆斯林国家(逊尼派为主)的巴基斯坦,也对苏联、印度和伊朗(什叶派穆斯林当权)的威胁心有余悸,两家一拍即合。于是由美国出钱出技术,巴基斯坦出人力出地盘,在巴基斯坦开办了培训营。

据统计,单是用于编写培训教材,美国官方就拨款5100万美元,印制教材1300万套。而在1981年,美国还往巴基斯坦注入了30亿美元援助,之后几年又提供了40亿美元。美国的金钱,把大批的阿富汗青少年培训成为敢杀人会打仗的游击战士。他们中的许多人后来回到阿富汗,加入了各抵抗游击队。

这些可怕的青年战士,给苏军带来极大损失。十年后,苏军被迫撤出阿富汗。但这些来自阿富汗的战士,在巴基斯坦当地已经形成了一股势力,并且还在扩散着他们的影响。由美、阿联合培养的这些青年战士,即是“塔利班”的重要来源。当然,那时候“塔利班”这一组织尚未正式成立。

极端惹民怨

流行乐和电视被禁 

经济情况依然糟糕

塔利班“建国&r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