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盘点六大神秘客机失踪案
揭秘:西方何时兴起了女
朝战留在中国的美军战俘
揭秘索契斯大林别墅:为
揭秘古代残酷“献身”风
揭秘“换头术”的实验史
揭秘:希特勒曾计划谋杀
揭秘日本神社:日本人在
揭秘:朝鲜末代小公主如
揭秘塔利班武装来源:美
最新热门    
 
揭秘:有数百年历史的欧洲“性都”如何脱胎换骨?|性都|红灯区

时间:2014-03-18 14:23:1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局还计划未来几年将现存的妓院关掉一半以上,关掉三分之一的大麻馆,吸引高层次的投资者与游客,使其脱胎换骨。

本文摘自《老年生活报》2014年3月3日20版,作者:田竹山,原题为《欧洲“性都”的拨乱反正》

阿姆斯特丹[注: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的首都,最大的城市和第2大港口,位于艾瑟尔湖西南岸,面积为219平方公里,人口74万(2006年1月1日)。]的“红灯区”已有数百年历史。2000年时,宽容的荷兰人[注: 荷兰人正文  西欧荷兰人口占多数的民族。有1135万人(1978),占全国人口81.4%,分布在北部和中部地区。属欧罗巴人种。]立法让“橱窗女郎”合法化,“红灯区”成为阿姆斯特丹的一张特殊名片,吸引着无数世界各地的游客来,阿姆斯特丹也因此被称为欧洲乃至世界的“性都”。WWw.lsQN.CN

合法化的初衷是期待性产业真正走上良性轨道,但事与愿违。在红灯区的灯红酒绿背后,犯罪活动猖獗,洗钱、偷税几乎是普遍现象,许多“工作室”卷入贩毒、人口走私、逼迫卖淫等犯罪活动。随着欧盟的扩大,来自东欧“女郎”日益成为性产业的“主力军”,“红灯区”治安局势更加复杂,黑帮横行,凶杀、斗殴等恶劣刑事案件不断。

如今,阿姆斯特丹人自己都承认,性产业合法化是一个“失败的社会实验”。为此,阿姆斯特丹市政府痛定思痛,下决心大力改造红灯区。 2007年底,当局启动为期十年的“1012工程”(1012是红灯区的邮编),通过硬软两手让红灯区洗心革面。

一方面,强力打击红灯区的犯罪活动,坚决取缔关停一些“工作室”,缩小红灯区范围;规范妓院和橱窗女郎的税收,严厉打击偷税漏税。另一方面,当局通过购买红灯区地段一些房产,以低廉租金或免租金形式吸引时装店、艺术工作室、高档餐馆等入驻。为此,当局投入重金,10到15年之内不细究商业回报问题,努力使红灯区慢慢蜕变为高档、时尚的商业和文化活动场所,以更健康阳光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

到目前为止,当局已经成功关闭了上百家妓院,大部分都已被改造成住房、时装店、餐馆或艺术工作室。当局还计划未来几年将现存的妓院关掉一半以上,关掉三分之一的大麻馆,吸引高层次的投资者与游客,使其脱胎换骨。

让人意外的是,一贯对政府工作吹毛求疵的媒体对此没有唱反调,诸多报道揭露的是黑帮如何引诱年轻女孩子进入性产业、如何精神控制“橱窗女郎”。按照荷兰法律,卖淫只能是个体行为,妓女不可以为皮条客工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