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古代残酷“献身”风
揭秘“换头术”的实验史
揭秘:希特勒曾计划谋杀
揭秘日本神社:日本人在
揭秘:朝鲜末代小公主如
揭秘塔利班武装来源:美
揭秘二战盟军逃兵:部分
学习时报揭秘朝鲜领导人
揭秘:什么原因导致拿破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最新热门    
 
揭秘索契斯大林别墅:为何毛泽东画像放在最显著位置|斯大林|别墅

时间:2014-02-21 00:08: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年作为电影厅的一个房间保留着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曾使用过的办公桌,让我们吃惊的是,在这里毛泽东主席的画像居然与斯大林画像并排陈设在显著位置,桌上还摆放着毛主席赠送的一套办公用品。

本文摘自:《广州日报》2014年02月17日A10版,作者:陈伟胜,原题为:《斯大林别墅探秘——日本关东军“猎熊”受挫之地》

据介绍,索契最知名的头号景点是斯大林别墅,这也是在俄罗斯难得还得到妥善保护的一处斯大林遗迹。今天上午,鉴于没有中国队的比赛,记者忙里偷闲对斯大林别墅探秘了一番。

别墅里的中国元素

毛主席画像和斯大林画像

斯大林别墅的全称是“斯大林绿色丛林别墅”,距索契市中心12公里。wWw.lsqn.CN令人奇怪的是,询问多名俄罗斯人,竟然都不知道该别墅的所在。记者完全是靠着手机导航,翻山越岭,千辛万苦才找到这座隐蔽在深山里的绿色名宅。

别墅建于1937年,不论外表和装饰都保持着原貌。进入别墅主楼,只见内部装饰古朴大气,虽经历77年的沧桑,地板和护墙板依旧严丝合缝。一层是会客室和浴池。据说,斯大林不喜欢在黑海里游泳,只爱在室内泡浴,像游泳池一样大的室内浴池灌注的却是海水,管理人员透露,为了斯大林的安全,浴池的水都只有1米深。整个别墅的阶梯和扶手,都是根据斯大林1.63米的身材量身定做的。

二层是斯大林的工作室和卧室。当年作为电影厅的一个房间保留着斯大林曾使用过的办公桌,让我们吃惊的是,在这里毛泽东主席的画像居然与斯大林画像并排陈设在显著位置,桌上还摆放着毛主席赠送的一套办公用品。据介绍,斯大林喜欢独自看电影,他不愿意让身边人看到自己情绪的变化,看电影时还常常自言自语,独自宣泄喜怒哀乐,他是喜剧明星卓别林的“粉丝”。

电影厅旁的台球室保存着斯大林当年用过的球杆,斯大林左臂自幼残疾,和他打球的对手总是想方设法输球,这多少让他有些不爽。据说,1940年春天,航空专家阿尔汉格尔斯基到斯大林别墅汇报工作,午饭后,斯大林乘兴邀请他打台球。结果,台球高手阿尔汉格尔斯基轻松取胜。斯大林随即要求再打一局,结果还是输了。斯大林对此非常满意,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比赛”。记者试了一下球杆,重量明显比现在的一般球杆要重很多,球也比现在的大了一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