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中国“庞贝”古城骗局 
内蒙古修缮清代时期中国
研究发现中国细石器技术
中国长白山首次发现距今
曹魏时期中国城市布局“
摘下鸟类始祖光环 中国
中国发现最古老蜥蜴胚胎
中国古庙中唯一非佛道内
石头“花瓣” 中国第三
专家称铜雀台是中国古代
最新热门    
 
中国现存最完整辽代古城 将进行大规模修缮

时间:2011-08-12 09:42:06  来源:不详

记者从山西省山阴县文物旅游局了解到,中国现存最完整的辽代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旧广武[注: 广武镇-广武镇位于郑州市西北30公里、荥阳市东北13公里处,北部紧临黄河,地理位置在东经113°69′——113°30′、北纬34°36′——34°58′之间,]城历经[注: 历经 拼音: 解释: 经历;多次经过:~劫难ㄧ小庙~百余年的风雨剥蚀,已残破不堪。-lijing]千年岁月,部分城墙已经坍塌,女儿墙也不复存在,日前,旧广武城的第一次大规模修缮工作正在紧张地规划中。

山阴县文物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李小君告诉记者,这次对旧广武城的修缮主要包括对城墙和两座瓮城的修复保护,其中东、北城墙全长853米,西、南城墙全长848米,共1701米。修缮将分两期工程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基本上已经落实到位,随时可以开工建设。

“这是第一次对旧广武城进行大面积的保护修缮,以前都是小规模的抢救性的修复。”李小君说,这次修缮共投资约1500万元,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明年9月基本上能完工。

旧广武城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城南40公里的张家庄乡旧广武村,城墙根为石砌,上为砖砌,底宽5丈,高3丈8尺,整个古城分东、西、南三门,古城内街道建筑布局基本保留原制,是研究辽金以及明代城池的重要实物资料。

旧广武城也是中国现存辽代古城中最完整的一座,这里曾经是辽宋各代的前沿阵地,保存了大量古代战场的文化信息。2006年6月,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将其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