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我国首个6550万年前恐龙
专家借助超声波发现日内
专家做远古盲蜘蛛3D模型
恐龙灭绝并非仅由小行星
英最古老木乃伊为多具尸
新疆千余名学子与“恐龙
最新发现奇特新物种海鳗
都柏林大学古生物学家发
专家发现极地恐龙足迹 
亚洲发现“史前凤凰鸟”
最新热门    
 
神秘恐龙时代侏罗纪真兽 为当今人类进化始祖

时间:2011-08-27 10:01:22  来源:不详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在中国辽宁省境内发现类似地鼠的骨骼化石被科学家称为“侏罗纪真兽”,是当今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胎盘类哺乳动物的共同祖先。

神秘恐龙时代侏罗纪真兽 为当<span class=zhu>[注: 为当 拼音: wéi dān?? 解释: 1.犹抑或;还是。-weidang]</span>今人<span class=zhu>[注: 今人 拼音: 解释: 现代的人;当代的人。-jinren]</span>类进化始祖<span class=zhu>[注: 名称始祖 简介 指得姓的祖先,亦指有世系可考的最初的远祖。《仪礼.丧服.传》:“禽兽知母而不知父。野人曰:‘父母何算焉!’都邑之士则知尊祢矣,大地及学士则知尊祖矣。]</span>

这种类似地鼠的远古动物生活在1.6亿年前,证实了胎盘哺乳动物和有袋动物进化分离过程用了3500万年时间。

这种类似地鼠的远古动物生活在1.6亿年前,证实了胎盘哺乳动物和有袋动物进化分离过程用了3500万年时间。虽然尚不清楚它是否是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胎盘哺乳动物的直接祖先,但它应当是现代胎盘哺乳动物的“姑妈”或者“祖母”。

胎盘哺乳动物包括老鼠至鲸等哺乳动物,它们也被称为真兽亚纲动物,而当前发现的侏罗纪真兽是最古老的物种。

最早的真兽亚纲动物进化源自有袋哺乳动物的祖先,它们的前爪适应于攀爬树木,奔跑于温带侏罗纪森林,以隐藏在黑暗处的昆虫为食。受猎食范围限制,它们的体重仅有15克,从而使它们的体重比花栗鼠还要轻。

美国匹兹堡市卡内基国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家骆西泽是该项研究小组负责人,他说:“从与侏罗纪真兽的进化亲缘关系来看,人类最初的进化开始非常‘微小’,尤其是身体重量。”

真兽亚纲动物源于后兽亚纲动物,后者是进化形成袋鼠等有袋动物的哺乳动物祖系。骆西泽说:“当它们进入茂密的森林中,真兽亚纲动物和后兽亚纲动物开始进化得身体越来越小,并出现了进化分离。一旦它们爬上了树木,这里将提供完全不同的生态机遇,是陆生动物所无法获得的。”

真兽亚纲动物和后兽亚纲动物之间的主要身体差异在于它们的腕骨和牙齿,特别是真兽亚纲动物比后兽亚纲动物更少的臼齿。

骆西泽称,这项最新发现使得化石记录与DNA证据相符,该发现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