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湖南千家坪遗址发现一段
甘肃甘谷出土2000多年前
江苏泗洪发现8000年前古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800
南非发现71000年前穴居
广州高州出土古代独木舟
开罗附近发现古埃及公主
埃及发现4000多年前古埃
保加利亚发现欧洲最古老
国家一级文物拍卖 国宝
最新热门    
 
1300年前神秘玛雅古墓:女统治者头骨放在碗中

时间:2012-12-18 12:13:46  来源:不详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考古学家危地马拉纳库姆玛雅遗址发现一个神秘玛雅王室墓陵,墓陵中发现的古玛雅统治者[注: 统治者 tong zhi zhe 〖the ruler〗 所谓统治者,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统治的领域具备一个国家的性质,他在同时和后世均被广泛认可。]竟是一位女性,并且她的头骨放置方式非常独特,放在两个大碗之间。上层墓室的尸体在过去几百年里已遭受啮齿类动物的严重破坏,但依据尸体残骸可分辨出这是一位玛雅王室统治者,目前暂定为一位女性。考古学家从墓陵中发现的小口径戒指可以进行推断。

    进入墓陵的第一层,科学家发现通道梯台出现裂缝,当他们打开梯台之后发现第二层历史更为久远的地下室。考斯兹库尔说:“我认为将在地下墓室内可以获得更多的惊人发现,但当前挖掘探坑非常狭小,难以展开全面挖掘工作。”

 

 

    在2000年前的地下二层墓室里发现死亡女性的头骨放在一个碗状容器内,如图,这是碗状容器中盛放的女性统治者的头骨残骸。wWw.LSqn.Cn

    如图,11号圆圈区域有石灰岩条,或许这是制作渔网的工具;12号圆圈包含着粘土烹饪盘和蓝色刀具,后者可能是用于祭祀供奉[注: 供奉 正文   见翰林院。 配图 相关连接-gongfeng]仪式。

 

 

    在上层墓室中发现9把公元600-700年间燧石刀,其中至少4把燧石刀上涂有蓝色涂料,这种色彩与涂在祭祀者身上的色彩一样,暗示这种神秘蓝色燧石刀可能用于祭祀杀戮。

 

 

    在墓陵中考古学家发现3枚带有面部图案的戒指,推测这是女性统治者死亡至少100年之后祭祀者放置的其中一件供品。公元800-900年,伴随着玛雅王朝的没落,玛雅统治者开始放弃纳库姆及其周边城市,目前考古学家仍未对当时这一变动的根源达到一致认同观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