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南京发现南朝宗室大墓 
景德镇兰田窑窑址考古发
丰京遗址2012年考古调查
老鼓楼衙署遗址——重庆
内蒙古大窑遗址考古发掘
河北曲阳田庄古墓考古挖
吉州窑遗址考古又有新发
三星堆遗址考古获重大突
云南昌宁墓葬群考古发掘
考古发现古罗马人遗弃死
最新热门    
 
考古学家发现1600年前女尸 盆腔内肿瘤竟长牙齿

时间:2013-02-02 12:17:50  来源:不详


这具女性尸体只被瓦片覆盖着,是一种简陋的墓葬方式

 


科学家在她的盆腔内发现了卵巢畸胎瘤

 

 


在这个卵巢畸胎瘤中竟然已经发育出了四颗牙齿


  卵巢畸胎瘤是人类卵子生殖细胞发生突变形成的,它有能力形成头发、牙齿和骨头,甚至可以形成更为复杂的器官,比如眼睛。近日,科学家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发现了一具距今约1600年的女性遗骸,令人惊奇的是,她的盆腔内长有一个畸胎瘤,并且其中已经发育出了4颗牙齿。wwW.LSQN.Cn这是人类首次在古人身上发现这一现象,从而也证明了卵巢畸胎瘤并非是现代疾病。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发现,不仅仅是因为其年代久远,更是因为历史记录中从没有相关记载。尽管这个卵巢畸胎瘤直径达到了1.7英寸,但惊奇的是,经过科学家们的解剖分析,这个女人在生前并未因此遭受任何的痛苦,但科学家推断她最终还是死于了这个畸胎瘤。“有时候畸胎瘤的发展会导致其本身位移并影响到邻近的器官,造成功能障碍,这会引起溶血性贫血和妊娠并发症等,在古代,人类极有可能因此死亡”,科学家补充道。


  巴塞罗那[注: 巴塞罗纳-巴塞罗那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总面积100.4平方公里,人口159万人(2005年),是西班牙第2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自治大学首席研究员Armentano Nuria称,这个女人生活在罗马帝国正在急剧衰落的时代,那时周围的法国、西班牙等地区相继崛起并入侵了罗马,恶劣的生活环境或许是导致其患上巢畸胎瘤的原因,但是她本身可能对此一无所知,因为从分析来看,她并没有遭受到任何痛苦,直到最终死去。


  发现这句女性遗骸的墓地十分简陋,几乎没有发现任何陪葬品,她只是被几片瓦片覆盖着身体,这是古罗马时代最为常见的墓葬方式之一,因此她应该并不是一个有身份地位的富人,而只是社会中下层的普通百姓。这一发现已经被记入了《古病理学国际期刊》。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