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河北武安发掘59座战国至
新疆抢救性发掘多岗古墓
考古学家发现2000年前伦
陕西乾陵考古新进展
湖南里昂10万吨烧碱项目
辽宁朝阳考古发现辽代墓
三门峡市考古现宋代墓葬
考古专家探测到杭州南宋
北阡考古新的发掘即将开
考古学家在土耳其发现希
最新热门    
 
考古发掘发现8世纪奇特尸骨:口中塞神秘石块

时间:2013-04-18 12:20:57  来源:不详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在爱尔兰地区挖掘发现中世纪时期的尸骨残骸,其中两具尸体与众不同,他们的口中各塞有一块较大的石头。考古学家称,这种口中被塞石头的尸体通常被认为可能会像僵尸一样再度从坟墓中走出来,而当时的人们认为阻止尸变的有效方法就是在死者口中塞上一块石头。

 
    近期在爱尔兰地区挖掘发现中世纪时期的尸骨残骸,其中两具尸体与众不同,他们的口中各塞有一块较大的石头。


    上周,在一部英国纪录片中有关于最新发现的这两具“吸血鬼”尸体的详细描述。据悉,尸体是2005-2009年间一支考古学家小组在爱尔兰Loch Key地区附近挖掘发现的,该研究小组负责人是爱尔兰斯[注: 兰斯是法国东北部城市。位于巴黎盆地东北部埃纳河支流韦斯勒河畔。人口18万,包括郊区约20万。交通枢纽。工业中心,有化学、航空、冶金、食品(香槟酒、啤酒、饼干、糖果)、纺织(针织)等部门。]莱戈理工学院的克里斯-里德(Chris Read)和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注: 美国第8大城市,密苏里州最大城市叫圣路易斯,同时阿根廷及巴西各有一个城市也叫圣路易斯。-shengluyisi]分校的托马斯-菲南(Thomas Finan)。


    这项考古研究发现了137具尸体,此前考古学家认为从公元700年至1400年之间这里埋葬着3000多具尸体。WWW.LSQn.CN


    目前发现“非正常埋葬”方式的两具男性尸体埋葬于公元8世纪的不同时期,其中一具男性尸体的死亡年龄大约在40-60岁之间,另一个死者是一位年轻成年男性,年龄大约在20-30岁之间。两具尸体并肩摆放着,每具尸体的口中都被塞入一块棒球大小的石块。

 

 


    里德是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应用考古学负责人,他说:“其中一具尸体头部呈水平位摆放,一块黑色石头被人故意塞入他的口中。另一具尸体头部倾向一侧,口中被暴力地塞入一块更大的石头,致使他的下颌已经脱位。”


    最初里德和同事认为这可能是黑死病患者的墓地。但在这些尸体中发现个别口中塞有石头,暗示着这是吸血鬼杀戮仪式。当时人们认为这些“吸血鬼”死亡之后通过嚼咬寿衣传播瘟疫,将石头塞入死者口中可阻止瘟疫传播。


    由于直到16世纪欧洲传说故事中才出现吸血鬼,因此考古学家排除了这些8世纪尸体的吸血鬼理论。里德说:“在这种情况下,死者口中塞有石块可能起到阻止亡魂从墓穴中复苏过来。”


    这两个爱尔兰男性死者可能是具有潜在威胁的人物,例如:敌人、杀人犯、强奸犯或者他们是普通人却突然遭受奇怪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