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湘湖再现古墓群 刷新萧
云南发现战国前聚落遗址
广东南江流域旧石器时代
云南东川战国前遗址填补
江苏常州象墩遗址的考古
北京大兴德寿寺遗址考古
浙江桐庐小青龙遗址考古
皖东最大祭祀遗址首次发
浙江田螺山遗址十年考古
希腊塞萨洛尼基市古街遗
最新热门    
 
天津考古发掘10座古墓 出土不同质地文物近百件

时间:2013-05-30 16:50:30  来源:不详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天津市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中心考古人员近日对天津武清区一工地发现的古代墓葬进行了考古发掘,共发掘出古代墓葬10座,出土不同质地文物近百件。


  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考古部专门负责此次考古发掘的项目负责人相军介绍说,此次工作共发掘古代墓葬10座。其中,西汉墓1座,为土坑墓。墓室尸骨无存,仅见残存椁板一块。墓葬内出土的随葬品有陶壶、陶盒、陶罐、陶豆及五铢钱。


  东汉墓葬发掘7座,皆为砖室墓。这7座墓葬均遭盗扰,但墓葬构筑材料及方式均有鲜明特色。其中一处砖室墓为夫妻合葬墓,尸骨保存完好。


  北朝时期墓葬发现2座,均为砖室墓,无墓道。这两座墓葬呈南北向排列,墓室均南宽北窄,呈“大小头”形状。其中一处为夫妻合葬墓,尸骨保存较好。出土器物有夹砂灰陶罐、夹砂灰陶壶以及铜镯、玉剑彘、簪、坠、水晶饰件、鎏金铜铺首等文物。


  相军表示,这10座墓葬年代涵盖了西汉、东汉及北朝时期,跨越了七八百年历史。这批墓葬尽管盗扰严重,但仍出土了玉、水晶、铜、鎏金、陶等不同质地文物近百件。


  考古专家表示,此次考古发现的古代墓葬,说明在武清城区的西北,龙河与北京排污河以南的一带,至少自战国以来就有人类在此居住生存,并且延续不断,留下了丰富的古代遗存。wwW.LSqn.cn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