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总投资1.6亿元武当山开
洛阳老子纪念馆一块清代
洛阳老子纪念馆计划9月
洛阳老子纪念馆计划9月
洛阳展示老子文化“国保
河南洛阳祖师庙将成为老
李密反隋被洛阳套牢 李
我国佛教发源地洛阳白马
唐朝内相巧用市场储备军
到怀柔博物馆阅读古渔阳
最新热门    
 
洛阳博物馆有书画展老子纪念馆开馆

时间:2012-10-2 14:07:34  来源:不详

来源: 洛阳网-洛阳晚报

  双节期间,我市各类博物馆都将[注: 都将 拼音: 解释: 1.唐五代禁军统兵官名。-doujiang]正常开馆,其中有两个博物馆还特意举办了活动。

  洛阳博物馆举行书画展

  ●时间:9月29日至10月10日9: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不闭馆)

  ●地点:洛阳博物馆一楼西展厅

  ●门票:凭个人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门票

  ●内容:“河洛文化旅游节三人行——吴非、张建京、刘灿辉书画作品展(第二回)”将在洛阳博物馆举行。吴非画人物,张建京画山水,刘灿辉写书法,本次书画展集中展示了3位艺术家近期创作的近百幅精品力作。

  此外,9月29日下午,洛阳博物馆还将举行历史文化讲座。

  洛阳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纪念馆开馆

  ●时间:9月28日将正式开馆(双节期间周一不闭馆),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2:00,13:30~17:30

  ●地点:老城北大街北段,即原来的祖师庙

  ●门票:10元/人

  ●内容:9月28日,洛阳老子纪念馆将正式开馆,值得期待的亮点有:

  一是新增老子像一尊。雕像位于大殿,高约2.4米,雕像前站立两个童子。这尊老子雕像面容丰满,体态潇洒,服饰飘逸,颇有仙风道骨之态。

  二是有民间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文物数百件。据介绍,为筹建老子纪念馆,从去年开始,洛阳民俗博物馆就开始向社会征集与老子、道教有关的文物,目前已征集文物数百件,其中以神像居多,包括老子雕像、关公像等。

  三是老子遗存沙盘。为全面展示老子与洛阳的渊源,老子纪念馆还在祖师庙大殿东耳房,制作了老子遗存在洛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