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开国上将陈士榘:叶挺为
为什么无赖刘邦能成为开
最后在大陆落网的国民党
率部挺进西藏:“佛光将
国共两党退役将军共同拜
我国历史上出身于妓女的
李聚奎:从农民成长起来
惊天大案:中共开国中将
开国上将陈士榘庆幸与林
战功赫赫:曾国华将军坎
最新热门    
 
开国将军向守志与太行女杰张玲婚姻传奇

时间:2009-4-17 22:56:09  来源:文学报

 

与“新组长”的相识

整风学习进入个人汇报阶段。本来,个人的婚恋,特别是其细节,不属于整风学习涉及的内容。也正是在1944年,著名报人、曾任《新民报》总主笔的赵超构,作为“中外记者西北参观团”的成员访问延安时,在许多“红色发现”中,还发现“女同志们甚至不愿意提及恋爱或婚姻,有兴趣的是对国家大事侃侃而谈”。赵超构对此忍不住感叹,对女同志们说:“你们简直不像女人!”他这一感叹得到女同志们这样的回答:“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像女人?”那时的张玲正是这样的女同志。可是,张玲所在小组的组长却突如其来地在这方面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要她回答,回答了还妄加质疑。

问题反映到校领导那里。校领导研究后决定给张玲所在小组换个组长。

新组长到来之前,老组长先来“告别”,气鼓鼓地说:“换个新组长来,是个扛机枪的。等着瞧,有你们的好戏看!”

这话显然是对着张玲的。张玲回敬道:“组长当得好不好,与扛什么枪没有什么关系!”

刘大姐喝住张玲:“张玲同志你少说两句不行吗!”

新组长带着什么使命而来,将会对张玲采取什么态度,大家尚不知情。如果校领导认为老组长魄力不够,压不住台,换个比老组长更厉害的人来,那张玲就很危险。一些好心的同志为张玲捏了一把汗。而张玲心里打定了主意:“如果新组长也胡说八道,我照样不客气!”

新组长来了。高个子,仪表堂堂,扎着武装带,一身英武之气而又温文尔雅,让人一见就产生敬欲近之的感觉。他招呼大家坐下后,说话了:“同志们好!我叫向守志,校领导派我来当组长。组长的责任是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这就有必要让同志们对我先有个了解,所以我先作个自我介绍。”说到这里,他把一个本子递给张玲,说:“张玲同志,请你作个记录。按规定,每个同志的发言都要作个记录的。”这时,大家意识到,校领导不认为张玲有多大的问题,新组长是善解人意的。特别是刘大姐,悬着的心踏实了:“张玲不会吃苦头了。”

张玲没吱声,只是接过本子埋头记录,而心里的温度开始回升……

通过找本人谈话等多种途径,对张玲同志的基本情况调查研究后,向守志不禁自言自语地感叹起来:“多好的同志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