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中国远征军老兵:没有一
远征军老兵:没有一个人
代表和平的孔子像(美国
一个人和一个国家:华盛
远征军老兵将返缅甸 经
美国阴谋破坏中国研制首
还有很多远征军老兵年老
川籍远征军老兵回成都 
2河南籍中国远征军老兵
川籍远征军老兵离家60余
最新热门    
 
美国老兵逃往朝鲜44年 自称宾至如归不愿回国

时间:2009-7-4 11:45:36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44年前逃往朝鲜的美军大兵乔·德雷斯诺克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给他价值10亿美的黄金,他也不会离开朝鲜回到阔别多年的美国。

德雷斯诺克是在接受英国两名电影制片人戈登和邦纳的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这是他44年前逃离美军驻韩国基地、逃到朝鲜后,首次接受国

外媒体的采访。戈登和邦纳将于1月28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栏目“60分钟”里,介绍这部名为《越过边界线》的纪录片。该片记录了4名逃到朝鲜的美军士兵的传奇故事,主角是德雷斯诺克。在谈到是否有离开朝鲜的想时,德雷斯诺克坚定地说,“我无意离开,即使你把价值10亿美元的黄金放在桌上。(在朝鲜)我感到宾至如归。我真的感到宾至如归。我不会以此进行任何交换。”

目前生活在平壤的德雷斯诺克,是在44年前的一个夏日从韩国逃往朝鲜的。当时,他的生活很不如意,妻子弃他而去,他也因偷偷摸摸溜出美军基地与一个韩国女人约会而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感到生活无望的他决定逃往朝鲜。

首次开口回忆这段历史的德雷斯诺克说,“我完了。只有一个地方可去。我当时很害怕。我会死还是能活下来?当我进入雷区并亲眼看到(对面的朝鲜)时,我开始出冷汗。我越过边界线,寻找我自己的新生活。”

其间在1966年,德雷斯诺克和其他几名美军一起向苏联驻朝鲜大使馆申请政治庇护,但遭到拒绝。走投无路的德雷斯诺克下定决心接受思想改造,在一个与美国完全不同的东方国度里学习适应生活。

现年64岁的德雷斯诺克说:“(朝鲜人)他们可能是一个不同的种族,但我必须坐下来学习他们的生活方式,我竭尽全力学习。我必须这样去做。我学习了他们的革命历史,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德雷斯诺克在平壤可谓家喻户晓,他在电影《无名英雄》中扮演了“邪恶的帝国主义走狗”,人们习惯以他在电影中角色的名字“亚瑟”来称呼他。他特殊的身份也让他享受到不少特权——在上世纪90年代朝鲜遭遇饥荒时,他依然享有粮食配给。

制片人戈登感慨说,德雷斯诺克真是个奇人,人生阅历常人难比。(翁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