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美历史学家:秦始皇如何
仇恨男人:揭秘欧洲史上
揭秘:古语露八分 抗日时
揭秘:老北京妓女的黑暗
揭秘:15岁犹太少女写出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央视女主播海霞与
揭秘:诗仙李白身后有多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最新热门    
 
揭秘:秦淮八绝之首董小宛从良以后的生活(图)

时间:2009-4-18 15:52: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董小宛

秦淮河,曾是古代中国赫赫有名的“红灯区”,明清时代,这一带先后出现了八位绝色妓女,她们个个儿天生丽质、才艺出众,又堪称立身高洁的典范,世人便送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秦淮八艳。随着时光的波纹,这八位姑娘也风流云散,化作“美丽的走影”。

妓女从良,很难得到天遂人愿的归宿,“秦淮八艳”也没逃脱这个不幸的规律。或许,也能过几天消停日子,可惜,“彩云易散,霁月难逢”,舒坦不了几天,就捱到头儿了。董小宛算是其中的幸运儿,从良之后,跟了一位有情有义的好小伙儿,两口子恩恩爱爱,过了整整九年的幸福生活。

董小宛(1624年—1651年),原名白,号青莲,今天江苏南京人士。她很小就下海做了歌妓,而且持有“南京教坊司乐籍”,看来,是官方妓院,类似“铁饭碗儿”了。传言,董小宛是顺治皇帝迷恋的“董鄂妃”,她中途夭亡,腻味得顺治万念俱灰,哭着喊着要出家。折腾的工夫不长,满清这位皇帝也早早地上了西天。其实,这是讹传。一算年龄就不对,顺治生于1638年;董小宛比他大整整14岁。董小宛去世那会儿,顺治刚刚13岁。俩人之间怎么可能存在什么姻缘?况且,董小宛一直生活在长江沿线,从未到过天寒地冻的北方。想必董小宛和董鄂妃子,张冠李戴了。

常说,青楼妓院是个大酱缸,里里外外,没什么好玩意儿。当然,这是老百姓糟蹋纨绔子弟与花花公子的气话。尽管也吃“花酒”,也睡妓女,“复社”的名士——冒辟疆公子,似乎是个大大的例外。在人海之中,撞上了他,董小宛的苦难人生便彻底脱胎换骨了。

冒辟疆真迹

明亡后小宛随冒家逃难,此后与冒辟疆同甘共苦直至去世。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