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孙寿山:我国数字出版产…
解密毛泽东著作海外出版…
中国出版第一人张元济 …
中国出版第一人张元济 …
中国出版第一人张元济 …
福建抢救畲族文化 出版…
“会说话”的笔能读书 …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对外…
古籍出版今年补贴两千万…
今年我国将对古籍整理出…
最新热门    
 
出版总署:08年出版图书超27万种

时间:2009-7-23 17:57:43  来源:不详
音像制品发行总额仍在下降

    台湾位居大陆版权输出、引进品种数首位

    新闻出版总署21日发布了《2008年全国新闻出版业基本情况》。报告显示,虽然受到金融危机冲击,我国新闻出版业去年仍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全国共出版报纸1943种,图书出版品种达275668种,比上年增长11%。全国共有出版社579家,出版物发行网点约16万处,出版物发行业从业人员约67万人,出版物印刷企业6290家,工业销售产值977亿,同比增长17.9%。

    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共出版图书超过27万种,其中新出版图书约15万种,各类图书中,文化、科学、教育、体育类图书出版品种仍位居第一,其中,环境科学、航空航天、农业科学出版品种增幅分别位列前三。另外,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出版社自办发行单位出版物总销售额达1456亿元,同比增长6.5%,期刊、报纸定价总金额同比增长9.6%、3.7%。然而,音像制品发行总金额仍在不断下降,但同比降幅减小。

    尽管整体发展平稳,出版物出口仍受到影响。2008年,全国出版物进出口经营单位的图书、报纸、期刊出口种次、数量及金额都比上年有不同幅度下降,分别为18%、21.9%、7.9%。其中,期刊出口的数量和金额与上年相比降幅最大,为60.9%、38.5%。而海外出版物进口影响不大,图书、报纸、期刊进口数量、金额分别增长了44.7%、14%。

    报告显示,大陆与台湾地区出版界交流日益活跃。2008年的版权贸易中,台湾地区位居大陆版权输出、引进品种数的首位。版权引进方面,台湾地区以6040种位列大陆引进品种数之首,美国则从2007年的第一降至第二。版权输出方面,大陆向台湾地区输出达603种,韩国和我国香港特区位列第二、三。

(责任编辑:单晓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