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生收集记录近60万字的…
西藏迎来一年一度的藏传…
佛门盛事千年一遇
白居易一生坎坷亲人零落…
包拯一生为何鲜有朋友?
教宗本笃十六世称什皮德…
84岁“慰安妇”忆坎坷一…
“抗大”改变胡耀邦一生…
“抗大”改变胡耀邦一生…
毛泽东的学习人生 终生…
最新热门    
 
五年一生 道行天下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首届毕业班交出答卷

时间:2010-6-29 11:18:12  来源:不详

2005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中正式成立,开始了重振国学教育的探索。当年,来自全校各院系的 58名学生通过遴选转入国学院,组成了首届两级国学班。今年夏天,首届2004级本科(2008级硕士)学生完成了六年本硕连读的学业,分别拿到文史哲学科的硕士学位并于国学院毕业。这个全新的群体,面对社会,面向未来,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答卷一:择业

 

8份要约函的“法宝”

 

在多数同学还在为得到一份要约函(OFFER)而努力的时候,国学院学生陈昌智可谓令人羡慕:历时1个月投递简历,三分之一得到了回复,得到35个笔试和面试机会,12次进入最终面试,拿到8个要约函,包括中国海外实业、兆泰置地、航天研究院、北京建工集团等。

 

在诸多机会中,陈昌智选择了到上海金山区当公务员,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这是其中薪资最低的岗位。“孔子说过‘为政以德,比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所以国学的思想和政治从来都是相关的。”陈昌智说要把自己的国学理念发挥到政治生涯中,在工作中将继续学习和践行“修齐治平”之道。

 

陈昌智今年2月末才开始找工作,和其他同学相比晚了很多,多少还是有些担心,但后来感觉“找工作没有那么难嘛”。陈昌智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用人单位对国学院充满了好奇,给了他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由于国学院倡导通识教育,兼修文史哲,所以与这三个专业对应的工作让他有了更多的选择,“国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是分流到各个行业,成为各个领域内的优秀人士,从而实现‘经邦济世’的理想。”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