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出…
专家研究称中国茶叶“丝…
北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
中国发现第九件金缕玉衣…
中国延安教区祝圣博士主…
中国大陆徐吉伟蒙席被祝…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
以侠乱国 中国历史上的…
中国古代的学历情结 清…
中国青年报:愿汪晖事件…
最新热门    
 
创中国原创歌剧多项纪录的《木兰诗篇》登陆广州

时间:2010-7-18 13:11:17  来源:不详
中新社广州7月16日电 (记者 王华)在6年间创下中国原创歌剧多项纪录的《木兰诗篇》16日晚“登陆”广州歌剧院,进行2010全球巡演之广州站演出。两位年轻歌唱家谭晶、雷佳分饰文、武版“木兰”同台飙歌,令不少来自香港的观众专程赶到广州先睹为快,感受这部中国歌剧经典的魅力。


  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开创外国歌唱家首次用中文演唱,世界一流交响乐团、指挥家首次演出中国歌剧,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两大音乐圣殿首演中国歌剧,首次以音乐会版形式演出中国歌剧,以及首次将国际制作团队(日本)和运作模式引入中国歌剧等五项纪录。从欧美到日本,《木兰诗篇》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吸引大批乐迷追捧。“木兰”角色最初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饰演,2009年起,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雷佳接下“木兰”角色担纲主演,并在日本东京新国立剧院成功挑战“无扩音”演出。


  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的叙事诗《木兰辞》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流传至今已被国内外各种艺术形式予以展现,但让花木兰唱“咏叹调”、将中国历史故事与西洋歌剧相结合,形成一部国际化的《木兰诗篇》则是全新尝试。


  16日和17日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担纲演出的这部歌剧阵容鼎盛,16日晚的演出由著名年轻女高音歌唱家谭晶、雷佳分饰文、武木兰,既可保证演员最佳的演出状态,两位或委婉优雅或大气而具张力的演唱风格又能演绎完美的木兰。17日晚为亚运专场演出,“文木兰”谭晶还是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并曾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演唱《中国之约》,为广州亚运会发出邀请。


  本次演出由恒大集团特别承制,该集团已先后为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多次累计数亿元人民币。据悉,《木兰诗篇》2010年全球巡演国外演出部分已初步确定俄罗斯站和新加坡站安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