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榆林(延安)新主教在罗…
中国大陆徐吉伟蒙席被祝…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
以侠乱国 中国历史上的…
中国古代的学历情结 清…
中国青年报:愿汪晖事件…
方铭:一个思想者的书—…
甘肃省第二期伊斯兰教界…
中国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
最新热门    
 
中国延安教区祝圣博士主教

时间:2010-7-16 11:00:26  来源:不详

杨主教

中国西北部延安(榆林)教区七月十五日祝圣杨晓亭神父为助理主教。他的祝圣礼获教廷批准及政府承认。

杨主教于九九年获得神学博士学位,成为国内自七十年代末宗教活动恢复后,首位获得博士头衔的神父。

他的祝圣礼在靖边县小桥畔耶稣圣心堂的庭院露天举行,由同省汉中教区余润琛主教主礼。身体欠佳的延安教区童辉主教只短暂出现在礼仪中。

襄礼者有同省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三原教区已退休的宗怀德主教及新晋牧的韩英进主教,以及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来自其他省份的有平凉教区韩纪德主教、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和汾阳教区霍成主教。他们全部都与教宗共融。

祝圣弥撒有一百零七位神父共祭。只三千人可凭证进入圣堂庭院参礼,另估计有上万人在堂外街道观礼。

延安历史上是重要的红色革命基地。教区涵盖八万平方公里的面积,现有两位主教、二十位神父、二十四位修女服务四万教友。

童主教去年三月开始出现老年痴呆症的病征后,健康一直恶化。现在已不能自理和举行弥撒。

自去年七月当选为主教候选人后,杨主教花了两个月时间探访所有堂区了解状况。

杨主教对天亚社说,西北部的教友「豪爽、纯朴、大方,但信仰热诚和进堂意识比较低」,加上住所与圣堂距离远,即使是教会大瞻礼,进堂的教友也只有三分之一。

他指出,当地早年的教友叫「种地教友」,是为了获得耕地才信教;而现在年轻一代则只有红白二事才到教会来。

他续说,冬天的低温和春天的风沙也令他们难以外出。

杨主教指出,他的优先工作是培育教友,利用农闲季节举办培训班。他也会为将教区结构健全化,以及为童主教等年老病弱的神职人员开设养老院。

杨晓亭主教简历:

.一九六四年四月九日出生;

.一九九一年祝圣为周至教区神父;

.一九九三年到意大利进修,九九年获得罗马宗座传信大学神学博士学位;

.二零零零至零二年在美国天主教大学修读社会宗教学,取得硕士学位;

.零二年至晋牧前,在西安的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任教及担任副院长、教务长,并同时继续从事宗教与社会的研究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